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滑县组织夏管服务突击队全力以赴抗旱浇地
  • 2012年06月26日 10:19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滑县组织夏管服务突击队,全力以赴抗旱浇地,已灌溉150多万亩。河南台记者王肖晖、安阳台报道:

  滑县吴村村民郭连庄正在浇地时,水泵出了故障,郭连庄连忙拨打镇里的值班电话,不大一会工夫,镇里的共产党员夏管服务队就赶了过来。郭连庄:

  【出录音】“党员服务队马上过来了,给我修好了水泵,又帮助我浇了地,给我帮了大忙。”【录音止】

  目前正值秋粮出苗关键时期,滑县各乡镇对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调查摸底,及时安排人力及帮扶物资。并要求每名党员联系一户五保户、特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实行“一对一”帮扶。滑县上官镇农办主任郭尚新:

  【出录音】“镇领导抽调农办、电管所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了共产党员便民服务队,对灌溉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特别是(对)贫困户和缺乏劳动力的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确保夏管工作顺利开展。”【录音止】

  据统计,夏种开展以来,滑县共组成56支夏管服务突击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700多名共产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投入抗旱人力25万多人次,投入机井1万多眼,已浇地150多功能万亩。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