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针对河南当前天气情况 农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16年06月07日06: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6日,大型麦秸打捆机在宁陵县华堡镇胡庄村刚收过的麦田里作业。三夏时节,该县农机局组织养殖专业合作社,利用麦秸打捆机回收麦秸,储藏搞养殖,增效又环保。吕忠箱摄

  本报讯(记者刘红涛)6月4日至6日,全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平均降水量为20.4毫米,降水量大的地区主要在豫中、豫北和豫东局部,豫西、豫西南和豫东大部降水量相对较小。

  此次大范围降水导致小麦收割进度转慢。6月6日,省农机局发布信息,截至当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5317万亩,当日出动收割机8.5万台,机收面积5235万亩,机收率98%。其中,驻马店已收获96%,漯河89%,周口70%,许昌85%,郑州、巩义近60%,洛阳54%,商丘319万亩,开封144万亩,新乡78万亩,滑县47万亩,安阳26万亩。

  夏播方面,截至6月6日,全省已播5144万亩,日进度531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已播3565万亩,占预计面积的55.7%,玉米已播2729万亩,水稻已栽插396万亩;花生已播817万亩;蔬菜已播306万亩。

  针对当前的不利天气情况,各级农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农机调度力度,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抢收抢晾,确保颗粒归仓。各级农业专家深入乡村,指导农民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抢墒播种秋作物。

文章关键词:夏播;降水量;小麦面积;养殖;麦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累计夏播超千万亩 占预计播种面积的12.5%

    6月1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截至当日17时,全省累计夏播1131万亩,占预计面积的12.5%。

  • 河南部分地区墒情较差

    目前,我省夏粮已全部收割完毕,夏玉米、棉花等秋作物也正在蓬勃生长。6月23日,省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专家提醒,部分地区墒情仍较差,各地应注意做好秋作物的苗期管理工作,及时查苗、补苗,保证苗齐、苗壮。

  • 河南省夏播基本结束

    6月16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全省除沿黄水稻及部分晚播蔬菜外,其他作物夏播基本结束。

  • 河南省麦收已接近尾声

    全省麦收已接近尾声,夏播大头落地。收割区域主要集中在豫北和豫西的三门峡,其中新乡、焦作、濮阳麦收超过九成,鹤壁收获80万亩,安阳收获317万亩,三门峡收获102万亩。

  • 河南麦收已近尾声 夏播大头落地

    6月11日,浚县卫贤镇后公堂村马世贵家的20亩小麦喜获丰收。⑤2本报记者 王天定 摄  本报讯 (记者胡心洁)全省麦收已接近尾声,夏播大头落地。收割区域主要集中在豫北和豫西的三门峡,其中新乡、焦作、濮阳麦收超过九成,鹤壁收获80万亩,安阳收获317万亩,三门峡收获102万亩。

  • 河南全省拨12316收割机到田头

    截至6月9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7135万亩。商丘麦收超过九成,洛阳麦收超过八成,新乡收获281万亩、麦收过半,焦作收获210万亩,濮阳收获181万亩,安阳收获104万亩,三门峡收获76万亩。

  • 河南省农业厅表示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达6393万亩

    记者6月7日分别从省农机局、农业厅获悉,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6393万亩,其中机收面积6260万亩,机收率98%,收割进度快于去年同期1600万亩;全省夏播面积6204万亩,占预计面积的68%,截至当日17时,驻马店、许昌麦收基本结束,平顶山进入扫尾阶段。

  • 河南收麦6393万亩 快于去年同期

    记者6月7日分别从省农机局、农业厅获悉,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6393万亩,其中机收面积6260万亩,机收率98%,收割进度快于去年同期1600万亩;全省夏播面积6204万亩,占预计面积的68%, 截至当日17时,驻马店、许昌麦收基本结束,平顶山进入扫尾阶段。

  • 河南省麦收超五成 夏播近半

    全省麦收目前已经超过五成,夏播将近一半。记者6月5日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4806万亩,其中机收面积4715万亩,机收率98%,麦收超过五成。

  • 河南麦收超过五成夏播近半

    全省麦收目前已经超过五成,夏播将近一半,今明两天全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各地应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抢收抢种。记者6月5日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4806万亩,其中机收面积4715万亩,机收率98%,麦收超过五成。

  • 河南已完成小麦收获面积2990万亩

    6月2日,正阳县杨阁新庄农民正在抢收小麦。本报记者 王天定 摄  本报讯 (记者胡心洁)记者6月3日从省农机局获悉,我省黄河以南小麦大面积成熟,开始大面积收割,麦收迎来高峰。

  • 河南已收获小麦面积2252万亩

    记者6月2日从省农机局获悉,由于天气晴好,我省麦收进度加快,截至当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2252万亩,其中机收面积2172万亩,机收率96.4%。其中南阳收获938万亩,超过播种面积的九成;信阳收获358万亩,超过播种面积的七成;驻马店收获566万亩,麦收近半;平顶山163万亩,麦收过半。

  • 滑县组织夏管服务突击队,全力以赴抗旱浇地

    滑县组织夏管服务突击队,全力以赴抗旱浇地,已灌溉150多万亩。

  • 夏播基本结束 秋作物田管理进入关键期

    我省的夏播工作已基本结束,玉米等秋作物到了田间管理的关键期,农业专家提醒,秋作物在搞好病虫害防治的同时,要根据苗情分类管理。

  • 河南省夏播基本结束 面积8487万亩

    (记者胡心洁)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截至6月24日,我省夏播基本结束,全省夏播面积8487万亩,已进入抗旱保苗加强田间管理为主的关键时期。这位负责人建议根据今后旱情状况,没有播种的地区应搞好作物品种调剂,扩大耐旱品种植面积,合理改种生育期较短的绿豆等救灾作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