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信阳红色旅游“以红促绿、红绿辉映”
  • 2012年07月02日 09:34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近年来,信阳市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走出了一条以红促绿、红绿辉映的跨越式发展之路。

  在信阳1.8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革命纪念地和革命历史遗址多达479处。新县鄂豫皖苏区将帅博物馆是信阳市发展红色旅游兴建的又一新场馆,这里展出了由鄂豫皖走出的349位将军的生平事迹,历史文物和历史照片。五月份试开馆的第一周,就吸引了10000多名游客.随着七一建党节的到来,到这里参观学习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出录音)小学生:“里面有很多照片可以让我们,了解一些他们的事情。”

  游客:“我感到建立一个这样的纪念馆,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后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过去的传统。”(录音止)

  鄂豫皖苏区将帅博物馆试开馆以来的红火场面是信阳市红色旅游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信阳市先后累计投入、吸纳、争取资金55亿元,开发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将军故里、金刚台红军洞群等70多个红色旅游项目,成为国家重点培育的12个红色旅游区路之一, 2011年,全市红色旅游区接待游客450万人次,综合收入16.3亿元。信阳市旅游局局长童光亮:

  (出录音)“在政策上真支持,在行动上真办事,使我们的旅游走出了一条以红促绿、红绿辉映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录音止)(河南电台记者辛鹏)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