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博爱:暑期培训“热” 选择培训须慎重
  • 2012年07月17日 17:13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进入暑期以来,暑假培训班的热度不亚于炎热的天气。面对名目繁多的各种培训班和培训机构,家长和学生应怎样做出合理选择。

  在焦作博爱县,各式各样的培训班异常火爆。除去文化课培训班外,舞蹈、器乐、美术等兴趣特长班更是分门别类,十分丰富。

  一家培训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家长更多的是关注孩子身心快乐和社会能力培养。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兴趣班时一定要充分尊重孩子的自主权,善加利用,努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让暑期变成孩子们快乐学习的“充电站”。

  某培训学校负责人 魏欢庆:(出录音)“家长在给孩子选报培训机构时,一定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给孩子选择正规合适的培训机构和科目。”

  据了解,由于暑期是培训市场的黄金时期,各培训机构也纷纷抓紧时机抢滩市场,不论培训机构规模的大小,都宣称自己师资好、价格优,对此博爱县教育局成教科科长刘全占建议,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慎重选择,以免耽误了孩子的学习。

  博爱县教育局成教科科长刘全占:(出录音)“一定要查看培训机构是否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是否有固定的办学场所,是否具备有合格的师资力量,要选择具有多年办学经验、办学环境好、满意度高、群众口碑好的培训机构,不能迷信其宣传,最好能到学校实地察看,望广大家长慎重考虑、正确选择。”(河南电台赵举和、焦作台记者何琪)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