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鄢陵县积极利用暑期为中小学教师充电
  • 2012年07月18日 15:03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鄢陵县教育局提前为中小学教师制定暑期学习“套餐”计划,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使教师们通过培训提高专业教学能力,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今年暑期一开始,初中教师张嘉杰就领到了县教育局免费发放的一批业务书籍,参加了“与经典同行,过书香假日”主题读书活动:(出录音)“暑假到来之前,我就制定了详细的阅读计划。这次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主讲教师的观点一碰撞,真的就撞出了我教学灵感的火花。”(录音止)  

  目前,在鄢陵县教师进修学校和各乡镇中心学校,都举办有各种教师培养班,既有当地名师的精彩讲解,又有教师们的互动交流,学术气氛十分浓厚。鄢陵县教育局副局长卜松田:(出录音)“鄢陵县有5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打造师资队伍,每年财政单列教师培训专项经费200万元,实现了全县中小学教师全免费培训。”(录音止)(河南电台记者黄松旭、许昌台记者汪宁)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