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鹤壁农家书屋建设实现全覆盖
  • 2012年08月22日 15:26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鹤壁市最后一批248家农家书屋图书配送工作8月21日在浚县完成。至此,鹤壁市已建成农家书屋881个,标志着鹤壁市农家书屋建设工作全面完成。

  一大早,配送现场就停满了前来领书的车辆。办理签收手续,领取书籍,现场一片忙碌。这次配送活动,每个农家书屋领到图书1237种、1490册,音像电子出版物101种,报纸期刊22种以及书柜、阅览桌、阅览椅等配套设施,一辆辆运输车满载而归。浚县善堂镇中朱村村委主任朱国平:

  (出录音)“一大早就来了。农家书屋的建设,对老百姓有很大的帮助,包括种植、养殖,都能在书里看到,非常好。”

  2008年,鹤壁市正式启动农家书屋建设,并将其列入每年度十大民生工程。截止目前,鹤壁市共投入资金1762万元,建成农家书屋881个,实现了“村村有农家书屋”覆盖率达到100%的目标。

  鹤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苏辉说:(出录音)“经过近四年多的努力,鹤壁市农家书屋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下一步我们要重点抓好农家书屋的规范管理,方便群众阅读,以确保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其作用。”(河南台记者李德平 鹤壁台记者苗蕾 吴国学)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