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周口开展“关爱农民工”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 2013年02月28日 10:22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 日前周口市举办“关爱农民工”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向他们免费发放普法和维权宣传册。

  在法律援助中心设置的宣传台前,几位律师正在热情地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计生、劳动等部门也纷纷采取现场悬挂标语、陈列法制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法律知识。前来索取资料、咨询有关法律知识的农民工络绎不绝。正准备前往北京务工的王大爷说:“以前关键就是不懂法,本来岁数大一点儿。在外地打工欠我的钱,好几年了,要不到手里。今天不是有活动嘛,我就是来看看,看看以后在打工方面有啥为难的事了,来咨询咨询。”

  据了解,此次“关爱农民工”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由周口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目的是通过开展“关爱农民工”法律服务活动,重点加强对劳动合同、安全生产、计划生育、治安管理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使农民工了解掌握与自身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周口市司法局局长杜建军:“我们工作的重点就是为农民工提供更、更有效、更贴心的法律服务,使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河南台记者殷海晴、周口台记者海静)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