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爱心叔叔租房不买房为贫困生设立助学金
  • 2013年03月11日 21:07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王鹏飞)郑州爱心人士王凯租房住不买房,省下的钱只为资助贫困学生和家庭,被孩子们称为爱心叔叔。近日他又在驻马店汝南县张楼乡初级中学设立了爱心助学金,帮孩子完成学业。   

  在汝南县张楼乡初级中学,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表彰仪式,初三1班的吴甜甜和另外11名同学从老师的手里每人接过1000元助学金,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吴甜甜说:“我是开表彰大会前几天接到这个通知的,老师告诉我有一个热心的叔叔将要资助我们,我是其中的一位,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非常开心,睡不着觉。”

  孩子提到的“热心叔叔”名叫王凯,40多岁,是郑州一家期货公司的负责人。一次前往驻马店的途中,听到朋友说起,当地不少学生因家境贫寒,面临辍学。这件事深深触动了王凯,并萌发了资助孩子上学的念头。

  “很多农村的孩子,学习非常好的学生上着上着不上了,本来有大好的前程,因为经济跟不上就辍学了,我一直有这个想法,尽自己的力量,帮到这一部分学生。” 王凯说。

  一次机缘萌发了这样一个善举,1000块钱可能在常人眼里并不算很大的数目,但对困难家庭来说,解了孩子们的燃眉之急。

  “感谢那位热心的叔叔,中考快到了,我打算买一些资料,买一些书。” 一个孩子说。

  年轻时王凯也曾有过几根油条、一壶白水就对付一天的生活,正是这段经历,王凯才更了解危难中无人援助的痛苦。虽然这几年事业有了起色王凯并没有买房,而是租住在郑州的一个小房子里,他说要用节省下的钱帮助更多的人。

  “自己体会到那种当你陷入绝境没有人帮助的痛苦,很理解需要帮助的人那种无助,得不到这样的帮助,他可能就失去人生的机会。” 王凯说。

  如今,王凯先后给贫困学生和家庭捐款近20万元。身边曾有人发出质疑的声音,但在王凯心里,帮助别人收获快乐是他永远的坚守。

  他说:“做不到袖手旁观,尽自己一份力,做一次傻瓜也无妨。”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