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金水区本周六分配1574套公租房

2016年07月08日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今年分配一批公共租赁住房啦!昨天记者获悉,金水区本周六分配三个小区1574套房源。需要提醒的是,选房前要审核资格,选房后结果要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三个小区都在哪儿?

  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金水区本期轮候供应房源共3个项目,分别为中鼎二期配建保障房项目,新龙小区配建保障房项目,银河小区配建保障房项目,共计1574套房源。3个项目均已竣工验收备案,水、电、天然气设施完备,具备入住条件。

  他介绍,中鼎二期配建保障房项目位于文化路与国基路交叉口向北500米路西,共计242套,户型有一室一厅,二室一厅。

  新龙小区配建保障房项目位于香山路与宏祥路交叉口路北。共计1008套,户型为一室一厅,二室一厅。

  此外,银河小区配建保障房项目位于香山路与宏祥路交叉口路南,共计324套,户型为一室一厅,二室一厅。

  哪两类人可以优先分房?

  这次分房,有两类人可以优先分房子。据介绍,这次分房坚持“两个优先”的原则。即对原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优先供应;对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的自愿退出并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的家庭优先供应。其他的供应对象如下:

  05000001-05001350号段内选择放弃配租的公租房申请家庭及单位。

  05001351-05003350取得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并已备案的家庭。

  05001351-05003350填写单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轮候登记表并已备案的单位。

  啥时选房?地点在哪儿?

  记者了解到,这次房源供应时间是7月9日至7月16日(若有特殊情况进行适时延期)。选房地点为:桃李园大酒店(东三街与丰产路交叉口东北角)。

  据悉,如果公示期间对选房结果无异议,申请家庭和单位持选房确认书与公租房运营管理部门签订租赁合同,并办理入住手续。“租赁合同签订后,公租房运营管理部门委托物业公司向已选定房屋的申请家庭和单位签发入住通知书,签订物业管理合同,同时发放房屋钥匙,并交接室内设施。选房家庭和单位应当在房屋查验单上签字确认。”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陈锐兵)

文章关键词:租房;国基路;选房;配建;金水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阳光新城小区414套公租房全部完成配租

    昨日上午,位于老城区的阳光新城小区23号楼公共租赁住房举行选房仪式,414套公租房全部完成配租。经过前期公开报名,共有656个家庭提交了配租申请,按照相关程序,最终确定申报的593个公共租赁住房家庭参加了此次配租。

  • 郑州340万流动人口咋租房 专家解读“完善住房租赁市场意见”

    姚德吉则认为,由于管理措施未能得到有效落实,导致管理缺位,一方面租房租赁容易,具有很大的隐蔽性,一些外来人员往往利用出租屋进行违法违纪行为;另一方面,一些出租屋有“住改商”、危险房屋出租等违法租赁情况,存在消防、建筑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 一生究竟要买几套房 租房真的比买房更划算?

    2016年人们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恐怕就是,“你买房了么”?或许面对高房价你仍犹豫不决,又或许已经买过房的你仍然在经受着房产的诱惑,考虑再次置业,那一生到底要买几次房才能平复内心对于住的渴望?

  • 一线城市租房成本低过买房 租房时代可能不远

    一直以来,对于国内住宅市场维持长久繁荣的原因,有一种非常直观的解释,那就是因为国人的房产观念。“有房才有家”的传统,成为支撑住宅市场成交的很重要因素。

  • 一线租房成本低过买房 租房时代可能不远

    一直以来,对于国内住宅市场维持长久繁荣的原因,有一种非常直观的解释,那就是因为国人的房产观念。“有房才有家”的传统,成为支撑住宅市场成交的很重要因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