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 起飞中原梦:憧憬航空港区未来发展
  • 2013年04月18日 12:16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航空港货场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成为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让一亿中原儿女为之振奋。连日来,很多网友、听众表达了对航空港区未来发展的憧憬,河南台记者温晓磊、刘鹏报道。

  在郑州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白小姐是一位“电影发烧友”,从网上了解到航空港区获批的消息,对港区未来的发展,她的心中有这样一幅画面:

  “以后要像梁朝伟那样,觉得闷了,就随便搭上一架飞机,去伦敦喂一下午鸽子,当晚再返回郑州,这才是生活。”

  郑州市民李先生曾在美国留学工作多年,有很多的美国朋友,在他看来,郑州航空港区未来将发展成为国际物流集散中心,他举了一个例子:

  “以后如果我想送给一个美国朋友一部iphone手机,我直接可以从机场旁边的综合保税区发出,通过航空快递,12个小时左右到达美国,再通过那边的快递,直接就可以送到朋友的手中,这个应该是很方便的。”

  林小姐在郑州市的一家国际旅行社工作,开车听广播时了解到郑州航空港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消息,她说,未来我们郑州也会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

  “我去过韩国的松岛新城,那是个智能化城市,通过各种信息装备、先进技术的大量应用,让大家享受着新工业革命给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我真希望郑州有一天也能成为那样现代化的城市,我会为此而骄傲的。”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