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魏明: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 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 2018年03月09日 14:57

  • 来源:映象网

全国人大代表魏明

全国人大代表魏明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新时代对信息通信业提出的新要求,河南移动将全力以赴,抓紧推进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及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相关工作的落地实施,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信息服务,推动“互联网+”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魏明代表说,去年以来,河南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资超过100亿元,为推进国家提速降费工作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在提网速方面,新建4G基站1.6万个,总量达到9.7万个,网络覆盖率达到99%,基本实现了全省4G网络的全面覆盖。在降资费方面,去年以来,河南移动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于2017年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

  魏明代表表示,目前,网络信息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和深度融入人民群众生活,2018年河南移动将坚决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要求,全力以赴助力“互联网+”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降低消费门槛,适应人民的新期盼新需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数字经济和信息社会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助力网络经济强省建设!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