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暑期3D影片集中上映 简易3D眼镜慎用为好
  • 2012年07月25日 11:06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正值暑假,加上近期3D大片轮番上映,郑州市场上简易3D眼镜进入销售旺季。眼科专家提醒,佩戴劣质3D眼镜容易引发眼部疾病,甚至影响视力。

  在郑州市文化路上的一家眼镜店,记者见到了市场上热销的简易3D眼镜,有纸质和塑料两种镜框。纸质3D眼镜的镜框用硬纸壳制成,镜片是一红一蓝两个塑料片,做工粗糙。而塑料3D眼镜外包装是一个透明塑料袋,既无合格证,也找不到生产厂家的任何信息。这家店老板介绍,放暑假以来,这种简易3D眼镜销量很好。

  (出录音)“现在卖的挺好的,可能是因为现在放暑假吧。我们这边选择余地也比较多,从3块钱的到几块钱十几块钱的也都有。然后我感觉总比买个3D电视肯定要便宜很多。”

  郑州市民高小姐告诉记者,她前两天刚买回家两幅简易3D眼镜,当初图便宜,想着可以在家看电脑上下载的3D电影,但戴上去以后感觉眼镜非常不舒服。

  (出录音)“我感觉质量特别差,一般是塑料的,镜片用过之后都会有划痕,看电影的时候特别不清楚,3D效果也不是很好。因为我感觉看着有点晕。”

  省人民医院视光学中心副主任石迎辉介绍,散光、斜视、远视、近视、双眼视力相差较大的人群不适合佩戴3D眼镜,尤其青少年正处于视力发育期,长时间佩戴简易3D眼镜,容易引起视觉疲劳,甚至影响视力。

  (出录音)“一般孩子6岁以后立体视力才能发育好,长时间戴的话,对于孩子来说,会导致他近视。另外尤其要提醒一点,成人眼压比较高的,因为我们看3d电影是在比较暗的环境下进行的,并且光线闪烁的很快,有些有青光眼的或者眼压比较高的,最好不要看。”(河南电台记者安琪)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