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养老院旁边非法建造养猪场
  • 2013年09月07日 09:55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敬雯)前段时间,我们新闻广播报道了郑州爱馨养老院附近有人私自建养猪场。报道播出将近三周非法养猪场依然没有被取缔。

  记者来到爱馨养老院西门,一进去,记者就闻到四周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臭味。住在1号楼的郭阿姨离养猪场有100多米的距离。

  记者又来到距离养猪场只有二三十米的四号楼何大爷家了解情况,何大爷说猪粪臭味和猪叫声影响到周围老人们的休息:“阴天的时候,那猪粪臭味,屋里都站不住人,夏天不敢开窗户,呛人,有的身体弱的这味都受不了,出门带着口罩。另外猪喂食的时候叫唤的瘆人,楼上楼下都没法睡觉。”

  根据《郑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和限养区划定方案》,这个养猪场属于违法建造。管城区城管执法局一位姓魏的队长告诉记者,他们从6月份开始介入调查,但没有执法权只能进行协调:“当时开了个协调会由办事处和执法局一块来治理这个事,然后又去给周围的养殖户做做工作。建这个养猪场也不归我们执法局查处啊,领导最后决定还是由办事处来解决这个事情,我觉得问问他们了解的更清楚一些。”

  接着记者又联系了紫荆南路办事处一位姓巴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不能强行执法:“现在一直给他们做着工作,具体进展到哪一步了我还不清楚,我们和执法部门一块去下过通知,但他们就是不挪,我们没有执法权,他那个东西活东西没法进行暂扣”。

  事情报道后,相关部门回应近期内尽快解决,截止目前,爱馨养老院旁边的非法养猪场仍然没有被取缔。

  郑州市管城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说,没有强制执法权遭遇执法尴尬:“责令当事人整改,他不整改的话咱只能对其进行处理50元到500元的罚款,你就是处理罚款了这个事还解决不了,现在我们也很无奈。”

  对于非法养猪场的取缔相关部门只是说正在协商,继续推进,这种互相踢皮球的做法何时能止?对于自己职责不到位,有些部门不能一推了之, 对于这件事我们会继续关注,也希望有关部门能从群众需求出发,尽快解决问题,还养老院老人们一个清静、卫生的生活环境。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