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网上也可打官司 河南首个网上诉讼大厅运行初见成效
  • 2013年10月22日 18:12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咔哒、咔哒……”伴随着鼠标的点击声,今年4月份,我省首个网上诉讼服务大厅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自试运行六个多月以来,网页点击和访问量达到5千余次,完成各类诉讼服务事务19件,其中网上立案预约13件,诉前调解6件,每项预约申请均得到妥善处理;法律文书下载178次,大大减轻了当事人往来法院的诉累。

  据了解,整个网上诉讼服务大厅包括了诉讼指南、网上立案预约、诉前调解预约、诉讼费计算、法律文书下载、司法救助、裁判文书查询、民意沟通绿色通道以及常用法律法规共9项服务。

  以网上立案预约与诉前调解预约窗口为例,该院通过建立网络服务后台,当事人注册并填写详细的个人信息后,初步提交立案所需的相关材料,法院会安排专人审查这些材料,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将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当事人提供预约排号,当事人可按照预约日期到法院立案或者参加诉前调解。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