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13亿人喝得起的放心茶
  • 2014年01月18日 15:24

  • 来源:映象网

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13亿人喝得起的放心茶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蒋宇飞 王涛/文 段晋哲 宋亚楠/图)“茶叶不但可以富民,在缓解雾霾、推进生态建设方面也起到重要的保证作用和支撑作用。”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说,“我们认为发展茶产业就是保护生态”。

  “生态发展,美丽发展,健康发展”作为信阳毛尖和信阳红的主力制造商和运营商,信阳毛尖集团龙潭茶叶公司近年来强力推动土地扭转,在茶产业的上游中游下游进行全产业链的开发,“只有这样茶园、茶叶的质量控制住”。

  “目前我们不但有信阳毛尖,有信阳红,还有来自全球、全国的各类茶”陈世强说,要把龙潭茶叶制茶工艺放射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做全球最大的绿茶和红茶制造运营商。

  除了茶产业的发展,作为列席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陈世强表示最关注城镇化建设。他说,作为在农村发展的龙头企业,在解决茶农的增收,改变农村的面貌方面,应该一马当先做先锋,为农民变市民做出努力。

  “中央搞四风建设,群众路线建设对茶企是一个考验”陈世强说,过去茶企走的是高端路线,把茶产品作为礼品,“从去年起开始转型,搞茶产品平民化,做成商品,让老百姓喝得起。”

  对于信阳茶乡未来5-10年的发展,陈世强的期望是成为能给国人提供优质茶园的示范基地和新型农村的样板基地,“在世界上呈现出一个茶庄社区的新面貌”。

  “做13亿人能喝得起的茶,70亿人愿意喝的放心茶和安全茶”陈世强表示,未来要把茶这样一个健康产品、文化产品传播到全世界。

责编:王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