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神曲《弄啥咧》爆红网络 唱响满满的正能量
  • 2014年03月23日 15:02

  • 来源:映象网

  歌曲《弄啥咧》的海报。

    歌曲《弄啥咧》的海报。

    3月21日晚,歌曲《弄啥咧》的主唱及主创余润泽、徐铵、张明在郑州k秀馆首次唱响,引发全场爆笑。

    3月21日晚,歌曲《弄啥咧》的主唱及主创余润泽、徐铵、张明在郑州k秀馆首次唱响,引发全场爆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一首河南方言歌曲--《弄啥咧》因为好玩接地气、传递正能量而迅速爆红。超千万的点击量,百万次的微博转发,数十万条评论,被众网友们称为河南神曲。

  3月21日晚,这首歌曲的主唱及主创余润泽、徐铵、张明在郑州k秀馆首次唱响,引发全场爆笑,开怼起来!

  歌词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生活在郑州的人们,都能深深地体会到了郑州交通的各种疯狂堵,发发牢骚并不影响我们依然热爱这个城市,我们依然有所期待。

  “高速地铁已开通,高架都在建,要不了三五年,你再看咱河南,全国上下和谐一片腾飞大中原。”这是神曲《弄啥咧》其中的几句歌词,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其实,生活在郑州的人们,都能深深地体会到郑州交通的各种堵,堵得让人心烦,堵得让人吃不下饭。几个热爱郑州,热爱河南的音乐人为让大家笑对人生,于是创作了幽默诙谐的歌曲《弄啥咧》,为正“堵”着的人们消消火儿,为郑州的道路畅通呐喊助威。

  用河南话“怼”出来

  从今年元月开始,《弄啥咧》主唱徐铵和余润泽就打算写一首反映郑州交通的歌曲。郑州电台《今夜不寂寞》主持人张明加入,孙陪立、永恒两位资深策划人亲自操刀,一首既贴地气,又传播正能量的神曲诞生了。

  虽然是倡导和谐社会传播正能量,但词作者在写歌词时,并不是干巴巴地说教,而是通过两个人物在街头的“碰撞”,用河南话来说是“怼”出来的。

  骑着自行车的小马哥,开着出租车的大熊猫,违章驾驶的法拉利俏女郎,全都说着河南话,真实亲切。歌曲一开始由小女孩的声音引出,随之用欢快的节奏慢慢推进,到副歌部分才是一个爆发点,最后将主题推向高潮。在录制过程中,参与的人多次都笑得无法收场。

责编:王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