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工商局专项检查2B铅笔市场 3招辨真假
  • 2014年06月04日 16:20

  • 来源:映象网

工作人员在查销售网点的进账记录

工作人员在查销售网点的进账记录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6月4日上午,郑州市工商局对市内的2B铅笔销售地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当天上午,火车站工商所、小商品城工商所、大学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首先对位于郑州市火车站附近的郑州国际小商品城、金林商场以及郑州二中附近的文具销售点进行了检查,结果并未发现假冒的2B铅笔。

  据郑州市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随着高考以及中招考试的临近,如果考生在答题过程中使用了假的2B铅笔,不仅会使考生的成绩受到影响,还将影响到考生背后的家庭,往年买到假2B铅笔用于答题最终影响到考生成绩的现象时有发生,他们希望通过检查,能杜绝假的2B铅笔在市场上流通。

  郑州工商局火车站工商所副所长王新军告诉映象网记者,目前市场上的2B铅笔品种较多,考生在购买时要按照以下几点辨别真假,首先,真的2B铅笔铅芯比较亮,位于铅笔头侧面的正中间位置;其次,真2B铅笔外面的油漆部分比较亮,字迹整齐,凸凹感比较强;最后,考生在购买铅笔时最好到正规销售点购买,尽量购买一些大品牌,比如中华、马可、晨光。如果有市民遇到文具店在销售假的2B铅笔,可直接拨打12315进行举报。

责编:任治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