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 “编外雷锋团”座谈会在邓州举行
  • 2014年06月12日 21:55

  •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媒体记者参观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

  媒体记者参观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雷锋可以是每个人,每个人都可以是雷锋传人;邓州是一座雷锋城,每一座城市都能够成为雷锋城。

  6月12日下午,“编外雷锋团”座谈会在邓州召开,来自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映象网等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参与座谈会,向“编外雷锋团”的成员学习。座谈会上,邓州“编外雷锋团”政委姚德奇讲述了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学习雷锋的岁月。

  邓州“编外雷锋团”以560名邓州籍雷锋生前战友为骨干力量,积极吸纳优秀党员、干部和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复转军人,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等组成。

  从2000年至今,“编外雷锋团”由当初3个老战友营发展到19个营及5个直属连排,人员由最初的560人发展到12000余人,成为邓州乃至河南一个最大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群体。

  据不完全统计,近20年来,“编外雷锋团”共为困难家庭、灾区群众、贫困病人捐款近150万元,捐衣物30余万件,在社会上做好事40余万件,为学校捐赠各类书籍20余万册。

  座谈会后,有关领导和各媒体记者还一同参观了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和花洲书院。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