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街头多家商铺被盗 U型锁空隙大存安全隐患
  • 2015年05月14日 17:41

  • 来源:映象网

U型锁空隙大到可以钻进一个人

U型锁空隙大到可以钻进一个人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5月14日早上,郑州市花园路辖区,多家店主报案称自己的店铺被盗、损失不等,这些商户无一例外都是使用长条“U”型锁锁门,给窃贼可乘之机。

  早上8点半左右,郑州市黄河路与政七街交叉口附近,一家女装专卖店内一百多元现金不翼而飞,隔壁的炸鸡店和小吃店遇到同样的情况。“店门和锁都好好的,可能是空隙太大,窃贼钻进来了。”女装店主安女士告诉记者。

  打开店门,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样,但走近收银台时发现,平时放零钱的抽屉大开,里边的一百余元现金不翼而飞,门锁好好的,咋抽屉里的钱就没有了呢?正在纳闷之时,紧邻的店铺,一家炸鸡店和一家小吃店店主都说自己店遭贼了,小偷进入店里偷走了近百元的零钱。炸鸡店的安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自家的锁具明明的好好的,窃贼是如何进入店内偷盗的呢?随后赶到的金水区巡防队员通过现场模拟,安女士才恍然大悟:原来,窃贼是使劲拉开门把,从缝隙中钻了进去,实施了盗窃。

  为了验证警方和自己的看法,巡防队员让安女士将店门象往常一样锁好门。巡防队员随即用劲往里推,结果让安女士大吃一惊:竟然出现了十几公分的缝隙,用尺子测量,足足有20公分的宽度。

  “这样的宽度足足让一个身材瘦小的成年人钻进去,何况现在是夏天,窃贼衣着单薄,不信你自己试一试”,巡防队员对安女士说。安女士决定自己试一试,她探进头,身子非常轻松就进了店里。

  对此,金水区寻访队员提醒,“街头门面房绝大部分都是用长条‘U’型锁锁门,这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身材瘦小的窃贼很容易钻进去。有条件的安装安全系数更高的地锁,一些店主因为店里安装了安防和监控系统就认为万事大吉了,岂不知,窃贼进入店中实施盗窃,也就短短的几十秒钟,等安防人员赶到现场,窃贼早就逃之夭夭了,技防不如人防,店主不要在店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金水区巡防队员提醒道。

  目前,金水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线索提供人 李先生)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