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召开明日领袖峰会 张泽群鼓励青少年实现青春梦想
  • 2015年05月16日 22:41

  • 来源:映象网

 张泽群鼓励青少年用行动实现青春梦想

张泽群鼓励青少年用行动实现青春梦想

鞠萍现场主持峰会

鞠萍现场主持峰会

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女孩黄梅花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女孩黄梅花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王艺枫 文/图)为鼓励和激发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树立青春理想,由国际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领军者Me to We、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联合举办的“我们的时代”明日领袖峰会(Mini We Day)于5月16日在郑州市第七中学举办。

  各界精英聚集,用演讲、音乐、舞蹈等与青少年分享激情与正能量,鼓励学生将公益活动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方式。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了峰会。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霞、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为峰会送上了祝福。

  青少年是这次峰会的主角,来自马来西亚、香港、上海、四川、郑州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梦想。其中,在汶川地震中不幸丧失双腿的北川学生黄梅花的演讲感动了全场。

  她回顾自己的经历表示,经历灾难曾经让她对生活绝望,但是经历灾难的同时也不断得到别人的帮助,这让自己重拾生活的信心。

  “因为得到了很多的爱,我才能继续学习,现在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我要积极努力地生活,像别人帮助我一样去帮助别人,把递到我手里得爱传递出去。”黄梅花相信,只要人人付出,每个人都可以带来一些正能量,最终世界将会因为我们的改变而改变。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七中校友张泽群也来到现场,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用行动实现青春梦想、改变世界。

  “作为青少年,要像‘早起的鸟儿’一样做一个勤奋的人,享受学习的过程。还应该做一个善良的人,在关注学习的同时,也要关心、了解社会,最大限度地帮助别人,这样不但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能健全自己的人格。”

  Me To We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素质教育和志愿者服务机构,致力于培养有社会责任、品学兼优的国际公民。此次峰会Me To We宣布将邀请45名热衷公益事业的中国学生组成中国青少年代表团,于10月份赴多伦多参加2015 We Day世界巡回活动开幕式。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