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中招5月28日起网报志愿 登陆密码丢失可短信找回
  • 2015年05月26日 19:59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5月28日开始网络报名、登陆密码丢失可短信找回、报名成功后半小时再进行志愿填报……再过两天就到郑州中招报名的日子了,5月26日下午,郑州市中招办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就考生和家长关注、关心的报名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和发布。

  5月28日中招考生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中招填报志愿方式仍然分两种情况,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

  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已在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注册的考生,一律进行网上填报志愿。从5月28日8时起至5月31日23时59分。

  “希望考生能谨记报名时间,5月31日24:00之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过了有效期将不许再填报志愿。”郑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对于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市区以外学校就读的考生,在郑州市中招办统一设置的报名点--郑州市第五中学(管城区南关街3号)进行现场报名、填报志愿。

  据介绍,现场报名的时间是从5月29日至5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18:00。

  中招志愿密码丢失可短信找回

  每年的中招都会牵动着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心,除了考出一个好成绩外,填报志愿也至关重要。如果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期间,登陆密码遗忘了怎们办?今年郑州市教育局为考生提供三种途径找回登录密码。

  首先,考生可通过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平台(http://www.hngaozhong.com)下“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218.29.79.78/recruit/)”子系统。

  然后考生可以点击“中招报名”按钮,在打开的登陆页面中点击“密码遗失时,点击此处找回”功能,在打开的页面中按照系统提示,选择通过电子邮箱找回密码。

  此外,考生也可以在登陆页面中点击“密码遗失时,点击此处找回”功能,选择通过手机短信形式找回密码,系统会给考生注册时提供的手机号发送验证码,通过输入验证码成功找回登陆密码。

  如果以上两种途径仍不能找回登录密码的。考生或家长需持考生户口本或学生证,到郑州市中招办现场办理密码重置。郑州市中招办地址:南阳路314号(大石桥往北200米路西郑州教育电视台一楼)。

  报名成功后半小时再进行志愿填报

  每年在填报志愿时,考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在座谈会上,郑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对这些难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建议考生需着重注意几个方面。

  今年同往年一样,考生在报名成功后半小时再进行志愿填报,郑州市教育局将每半小时对报名成功的考生信息进行集中审核,审核成功后才能进行志愿填报。

  “考生操作时间超过30分钟,需要重新登录。为了你的信息安全,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退出系统。”郑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是否同意调剂”为必填项、考生请在填报志愿有效时间内填报、过了有效时间将不允许再修改志愿等方面考生也需谨记。

  进城务工子女分两种填报志愿

  今年,郑州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四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学校志愿分别为面向全省招生的省提前批次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如果考生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可以报考面向全省招生的省提前批次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招生的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如果有艺术特长,可以填报郑州106中学。

  中招咨询电话: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郑州市中招办今年依旧开通了七部固定电话和六部手机(短信咨询回复)。有啥中招难题和疑问,每个工作日的上午8:30-12:00、下午3:00-6:30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和郑州市中招办进行沟通咨询。

  办公室63816669(政策咨询)

  中招热线:86588050 86588051 86588052 86588053 86588056

  中招举报电话:86101870

  业务组(短信咨询回复):

  小升初咨询15238070002

  初升高咨询15238070003

  中专咨询15238070004

  职业学校咨询15238070005

  体艺特长生咨询15238070007

  招生违规问题反映15238070009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