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高铁汽车客运站正式启用 与老站开通免费临时班车
  • 2015年06月30日 18:45

  • 来源:映象网

郑州高铁汽车客运站正式启用 

郑州高铁汽车客运站正式启用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宋雪丽)6月30日6:30分,经过前期精心筹备的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随着车场调度人员清晨第一声清脆的哨音,第一班郑开城际公交缓缓驶出,标志着郑州高铁长途汽车站开始正式运营。

  据统计,正式运营第一天,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客流平稳,截止到17点30分,共发送班次485多班、客流达到10000人次,从汽车客运新东站导乘服务摆渡车发出班次约90班左右,运送旅客将近6700余人。高铁长途汽车枢纽在正式启用后,主要客流以豫东为主,辐射全省,像开封、商丘、周口、鹿邑等等;省外地区主要发往长治、临沂、扬州等地。除了这些长途线路,我站还有发往郑州至开封、郑州至新乡、郑州至中牟的城际公交。开业第一天,车站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为了让旅客尽快适应新场站环境,熟悉车站配套设施的使用,我们在售票厅、候车厅、发车场等站区多区域,设置了导乘人员指引旅客进行候车检票。”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工作人员表示,在原汽车客运新东站搬迁后,为了方便和引导旅客到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乘车,在原汽车客运新东站配备4辆摆渡车和导乘人员,随时为旅客提供公交信息及导乘告知过渡服务。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