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五位驻华大使参赞远道而来 向河南推介他们的家乡
  • 2017年03月30日 08:37

  • 来源:映象网

巡讲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3月29日,五位从非洲五个国家远道而来的朋友来到郑州,参加在这里举办的“驻华大使对话中原—第十九届非洲驻华大使巡讲活动”。这五位分别是来自赞比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和南非的驻华大使及参赞。他们到河南来推介自己的国家,希望连接起河南与非洲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为自家“站台吆喝” 这五位大使很卖力

  在巡讲活动现场,赞比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和南非的驻华大使及参赞分别向现场的各家企业代表不遗余力的推荐了自己的国家,包括政治环境、招商引资政策、未来希望合作发展的领域等等。

  赞比亚驻华大使维妮·奇贝萨孔达表示,目前中国正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解决国内产能过剩的问题,而赞比亚开放了私营领域,具备十分良好的条件可供中国和河南的企业将过剩产能转移至赞比亚。

  而与河南企业合作最有前景的可以说是津巴布韦。据津巴布韦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斯班达·梅维斯介绍,津巴布韦的土壤十分肥沃,“在津巴布韦任何地方都能耕种,可耕种的种类也很多,可以种芒果,也可以种茶。”他甚至还邀请中国的企业和农民一起到津巴布韦做茶农。斯班达·梅维斯说,津巴布韦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发展农业,但苦于资金短缺,他十分希望中国或者河南的企业能够到津巴布韦投资,带去资金和先进的农业技术来进行农业方面的合作。

  活动现场,介绍的最全面的要数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尼格斯·柯贝德。他从埃塞俄比亚的地理位置讲起,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国内政治和经济环境,还提到了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在水力发电项目上的合作。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在能源方面与中国进行合作,并且希望中国企业能到埃塞俄比亚诸多新建的工业园中安家落户,共同发展。

  此外,纳米比亚驻华华大使伊莱亚·凯亚莫和南非驻华使馆参赞谭笃哲也表达了希望能和中国在更多领域达成合作的意愿。

  文化、医疗、电商 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在现场,还有不少企业代表关心河南与非洲在未来的合作前景。津巴布韦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斯班达·梅维斯介绍,电子商务是一片新兴领域,津巴布韦也很期待能与河南在电子商务方面达成合作。他说,津巴布韦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尤其是通信设施。

  “目前津巴布韦很多消费者通过电子商务买中国产品,但是我们本地的电子商务环境还不完善。我认为这是一个机遇,电子商务里蕴含着投资进出口机遇,将进一步创造更加便利的商业渠道。”

  此外,南非、埃塞俄比亚也有望在将来与河南达成更深入的文化和旅游合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中国友协)主办,省政府外侨办、省工信委、省友协承办,旨在增进中非双方相互了解,深化我省与非洲的务实合作,提高我省的国际影响力。自2008年起,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巡讲活动已在成都、江西、湖南、贵州等地成功举办了18届。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