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卢森堡驻华大使到访河南 商谈航空合作

2017年05月22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5月19日,副省长徐光在郑州会见了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

  徐光代表省政府欢迎客人到访,感谢石泰嵋多年来推动河南与卢森堡的交流。他说,中卢两国关系友好,互访不断。河南要发展航空经济,打造交通枢纽,卢货航与河南航投的合作项目有力推动了航空经济发展。希望大使此次来访,促进项目推进。

  石泰嵋表示,我们十分重视与河南合作,取得的成果是双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期待形成以郑州为亚太枢纽和以卢森堡为欧洲枢纽的国际航空格局,双枢纽合作有利于双方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与卢森堡政府高层互动频繁,卢森堡多次表示有意在深化航空货运合作的同时,加快开通郑卢客运航线,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加强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目前,双枢纽合作、郑卢客运包机、在郑州开展飞行签证业务、在郑州设立商务中心等合作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记者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驻华大使;卢森堡;航空货运;河南;客运航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位驻华大使参赞远道而来 向河南推介他们的家乡

    这五位分别是来自赞比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和南非的驻华大使及参赞。他们到河南来推介自己的国家,希望连接起河南与非洲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 习近平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8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这8位新任驻华大使是: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伊拉克驻华大使贝尔瓦利、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凯鲁基、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卡勒姆。

  • 菲律宾新任驻华大使:菲战略重心从美国转向中国

    法新社2日报道称,即将前往北京赴任的菲律宾新任驻华大使罗马那当天表示,菲律宾正在寻求战略重心从传统盟友美国向中国的转变。“这代表了我国外交政策的战略转变”,罗马那说,“我们不是要放弃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只是要努力推动对华关系正常化”。

  • 菲新任驻华大使:战略重心转向中国

    法新社2日报道称,即将前往北京赴任的菲律宾新任驻华大使罗马那当天表示,菲律宾正在寻求战略重心从传统盟友美国向中国的转变。

  • 中国影响力举世瞩目(驻华大使看中国)

    我们希望依托于“一带一路”倡议,依靠哈中双方签署的产能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国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拥有巨大经济潜力、雄厚的外汇储备,因此我认为,中国的影响力举世瞩目,世界各国都很看重中国。

  • 日前驻华大使批安保法 称或引中国抵制日货

    外媒称,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行通过安保法案,他认为这一法案将严重影响日本商界的海内外利益,中国或会因此采取抵制日本商品与服务的行动。

  • 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他们是:马拉维驻华大使纳蒙德维、中非驻华大使姆巴佐阿、汤加驻华大使乌塔阿图、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南非驻华大使姆西曼、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安提瓜和巴布达驻华大使斯图尔特-扬。

  • 我对中国管理经济充满信心

    非常荣幸能担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在任驻华大使的三年半时间里,我也亲眼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深化改革,澳大利亚在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将成为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

  • 外国驻华大使高度评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在近期新华网组织的外国驻华大使系列访谈中,多位大使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出版发行以来,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目前该书累计发行超300万册,外文各语种版本发行30多万册。

  • 韩国或于下周改组内阁 驻华大使职务变动受瞩目

    据韩国媒体报道,有消息称,韩国总统府计划于16日国务总理提名人任命案在国会通过后进行组织改编和小规模内阁改组。韩国青瓦台计划在近期内进行组织改编和内阁改组,而权宁世一直被认为是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或统一部长官的有力候选人,因此舆论十分关注权宁世的调职。

  • 越南驻华大使:越南不会联手美日遏制中国

    越方将努力推动中越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 越南驻华大使:越南不会联手美日遏制中国

    (记者王晓枫)18日是中国和越南建交65周年。14日,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在北京表示,对华关系是越南对外关系中头等大事之一,越方将努力推动中越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 习近平接受九位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9位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他们是: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尼日尔驻华大使穆斯塔法、利比里亚驻华大使托马斯、几内亚驻华大使索乌、法国驻华大使顾山、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多索、伊朗驻华大使哈吉、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欧盟驻华大使史伟。

  •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自称朱镕基粉丝

    我被任命做大使后一直希望见他,虽然他很少出席公开活动,我想亲自告诉他我多么赞赏他的工作。博卡斯介绍,自己来到中国,带来了三个课题,一是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二是同中国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的挑战,三是促进强有力的民间关系。

  • 中方紧急约见马驻华大使:搜救工作不能停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晚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奉命紧急约见马来西亚大使萨鲁丁。李燕:受低压影响,天气以阴雨为主,疑似海域北部有西北风7-8级减弱5到6级,能见度5-10公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