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山东87岁老汉郑州街头迷路 巡防队员帮其找到亲人
  • 2017年04月05日 16:30

  • 来源:映象网

巡防队员帮助老人

巡防队员帮助老人

巡防队员帮助老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很多人到外地都可能发生迷路的情况,然而,只要有手机,就可以联系到熟人。不巧的是,一名87岁的山东老人在郑州街头迷路后,其所用的老年手机又坏了。幸亏,他遇到了巡防队员,及时帮其找到亲人。

  4月5日上午,在郑州市工人路与汝河路交叉口附近,一手拄拐杖一手拎袋水果的八旬老汉向巡防队员求助,说自己一大早到航海路帝湖广场赶早市买水果,准备到汝河路上的小外甥女家看看,结果一出早市就迷路了。不巧的是,老人所用的老年宝手机也出毛病听不见声音。他一直走了3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小外甥女家。

  5日上午11时许,汝河路工人路口东北角处的人行道上,林山寨街道办的巡防队员闫建军、闫红伟两人一边安抚老人别着急会帮你联系上家人,一边拨打侯老先生提供的小外甥女的手机号。中午12时许,巡防队员终于帮侯老先生联系上正在四处疯找的老人的侯女士。

  据了解,侯老先生今年87岁,老家是山东聊城人,今年春节前来郑州的女儿家探亲至今。5日一大早,老人从航海路秦岭路口附近茜城花园的女儿家去帝湖广场赶早市,买点水果打算到汝河路桐柏路口的外甥女家看看,没想到一出早市门就走迷路了。正徘徊路边着急犯难时,遇到了巡防队员。

  得到亲人消息的侯女士的丈夫很快骑电动车到现场,将迷路街头近4个小时的老人接回家。

  (线索提供:吴俊成)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