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4月8日开考 “一对一”监考
  • 2017年04月06日 15:14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郑州市区2017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将于4月8至11日举行。郑州市48273名在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今年,郑州市区共设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新校区)、郑州十九中(高中部)、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4个考点,每个考点设六个考场。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按三科共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没有考点、考场、座号的准考证

  考生拿到准考证后,一定会觉得很奇怪。准考证的正面有考生的照片、毕业学校、准考证号、报名序号,背面有《考生须知》,但却没有考试地点、考场、座号。其实,这是郑州市中招理化生考试专门设计的准考证。

  考生入考场前15分钟,由检录人员按报名序号依次点24名考生排队,由考生本人抽签定考场、定座号、定试题,严禁代抽或多抽。检录人员将考生所抽签号登记在检录登记表和准考证上。考生按签号所代表的考场、座号,随领考员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考生抽签后,不得擅自离开领考员,不得对换签号,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一对一监考的考场

  由于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特殊性,考试采取“一对一”的监考方式,每个考场24名考生,24名监考员。除此之外,每个考场配备主监考1名,副主监考4名,四个考点共有24名主监考,96名副主监考、576名监考员。

  怎么保证监考教师公平公正呢?为了提高监考教师素质,郑州市教育局组织理化生教研员及部分高水平的理化生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并组织监考教师进行培训,每个考点学校将于4月6日?7日,组织多轮次的模拟考试,确保监考教师在评分时做到标准统一,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

  多次随机的考试

  今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继续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订评分标准,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题是从全省统一命制的四个单元试题中随机抽取两个单元组成的一套试题。

  考生进哪个考场,考生在考试前15分钟,自己抽签后才能决定。在每个考场,考生做哪张试卷,这也要由考生在考前抽签决定。通过这种“多次随机”的方式,力避人情干扰,使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在安宁、公平的环境中进行。

  为了使考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具体流程是:

  1、考生由各学校领队统一组织赴考,并按实考办(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安排的考试日程、时间到达考点,在休息室候考。

  2、考前15分钟考生抽签。考生未能按时到达考点参加所在组随机抽签者按缺考处理。

  3、考前5分钟,考生在领考员的带领下,在考场门口等候,再次接受证件查验。进入考场后,考生根据监考老师的要求,在试卷、评分表、草稿纸上,填写相关内容。

  4、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开始操作(考试时间:15分钟)。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不得离开考场。

  5、距离考试结束还有3分钟,主监考会提醒时间。

  6、考试后,考生不得带走试卷等有关物品,不得以任何理由参加两次实验考试,如查出重复考试者,考试成绩按零分计算。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