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一天俩人捐献生命种子 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达614例
  • 2017年05月15日 16:23

  • 来源:映象网

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潘海龙

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晓丽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5月15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河南省肿瘤医院,来自洛阳市和郑州市的两位爱心志愿者潘海龙和张晓丽分别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一位15岁孩子和5岁孩子的生命。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分别看望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为他们发放荣誉证书。

  今年39岁的潘海龙家住洛阳市涧西区,在洛阳经营着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从事家电维修、售卖生意。他平时话不多,维修起家电却毫不含糊,因技术过硬,小店的生意不错。

  2015年6月,潘海龙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申请书,并采集血样进行了检测,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当他得知自己与一名15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就爽快的答应:“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有啥可考虑的”,经过一系列高分体检,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5月15日上午,潘海龙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15岁的孩子送去生命种子,成为河南省第6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和潘海龙一样,来自郑州荥阳的爱心市民张晓丽也在5月15日上午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经过一系列采集程序,张晓丽为上海一位5岁的白血病男孩送去生命种子,成为全国第6472例,河南省第614例,郑州市第2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2003年,张晓丽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她是荥阳最早一批入库的志愿者,到去年底配型成功,她等待了近14年,终于等来了这次挽救生命的机会。

  2016年12月8日,张晓丽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上海一名还不满5岁的白血病男孩配型成功,她十分高兴,也更加坚定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信念。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梅英介绍,本周河南一共有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捐献。除了张晓丽和潘海龙,5月16日、17日,来自许昌的单女和三门峡的鲁建军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分别为河北和浙江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