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2-15  第 78 期 映象新闻出品

1岁男童患肺炎离世 父母捐献儿子肝肾救三个孩子

捐献前,河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孩子做最后一次护理。

捐献前,河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孩子做最后一次护理。

  一场肺炎,夺走了1岁小宝的生命。离世后,小宝父母忍着丧子的剧痛,做出了一个伟大决定:捐出孩子的肝和肾,给三个生命垂危的孩子带去了生的希望。

  他们期望,自己最亲爱的小宝贝,能以另外一种状态活在这个世界上。

  一次肺炎夺走1岁男宝的生命

  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时间重来一次,刘彦(化名)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回……

  今年11月底,刚刚过完1岁生日的小宝出现咳嗽、呕吐、拉肚子等症状,去家附近一个医疗机构拿完药后,刘彦就将儿子抱回了家。

  12月初的一天傍晚,刘彦为小宝喂完饭,将他哄睡后放到卧室内。10分钟后,刘彦去卧室看孩子,发现小宝呕吐,残留物堵住了小宝的气道,面色发白,有呼吸心跳但没了任何意识,他们赶紧将孩子送到了当地一家医院。

  但一番抢救后,医生告诉家长,小宝的情况已经很严重,建议立即转往省人民医院。

  “来的时候,孩子情况已经很严重,肺炎,呈深度昏迷状态,双侧瞳孔散大,自主呼吸已经消失。”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史长松说,虽然医院全力进行抢救,但最终奇迹没有发生,小宝出现了脑死亡。

  伟大举动 父母捐儿肝肾救了三个孩子

  小宝离世,刘彦痛不欲生,她和老公多次抱头痛哭。当她从医生口中得知器官捐献一事时,她和老公忍着剧痛,做出了一个伟大决定:捐出孩子的肝和肾,希望儿子能以另外一种状态活在这个世界上。

  12月14日下午,捐献正式进行。捐献前,医护人员流着泪为小宝进行了最后一次护理,取器官前,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为他鞠躬。

  这次捐献,小宝捐出了2个肾脏和1个肝脏。

  当天下午,这2个肾脏分别被移植给了一个11岁男孩和一个14岁男孩,小宝的肝脏则被移植给了一个10个月大的小男孩。而小宝也成了我省第279例器官捐献者。

  “每一个捐献者都很伟大,都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和学习。”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这些人中有农民、工人、退休人员,还有孩子……

  来自河南省红十字会的统计显示,自2011年至今,我省共有279位爱心人在死后捐出自己的器官,806名省内外的患者重新获得生的希望。其中,最小的一个捐献者小豆(化名)是个男婴,今年8月中旬,他出生后便出现呼吸不畅等症状,3天后便离开了这个世界。随后,小豆的父母捐出孩子的肝和肾,挽救了两个生命垂危的孩子。(记者 李晓敏/文 平伟/摄)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