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本周河南迎来桑拿天气 全省将持续高温38℃
  • 2017年07月10日 16:52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上周等待许久的暴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却为我们留下了一道彩虹。雨过天晴,这周我省将迎来高温。今天(7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内,全省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3-35度,部分地区37度以上。

  本周河南天气趋势

  天气趋势

  1、降水趋势

  下周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北抬,周三以后我省自南向北将有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预计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周降水量:东南部30~50mm,局部70mm左右;其他地区10~30mm。

  2、气温趋势

  预计下周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4℃~25℃;其它地区27℃~28℃。

  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5℃~37℃,北中部部分地区38℃以上。

  二、主要天气过程

  本周内,全省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3-35度,部分地区37度以上。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但从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五地区以及平顶山、许昌、周口三地区北部和汝州、巩义、兰考、鹿邑、永城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周二至周三,我省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周三下午到傍晚前后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周四(1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淮之间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周五到周六(14到1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傍晚前后沿黄及以北部分地区有雨量分布不均的短时阵雨、雷阵雨。

  郑州市天气预报趋势: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本周(07月10日——07月16日)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预计本周内,我市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多维持在35度以上。周五到周六,下午到傍晚前后有雨量分布不均的短时阵雨、雷阵雨。周内其它时间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

  周一(7月10日):晴转多云,最高温度37度,最低温度26度;

  周二周六(7月11-15日):从周二开始全市都是晴天,11/12号全市偏南风3-4级,气温较均衡,最高温度一直维持在36、37度,最低温度25-29度之间;

  周天(7月16日):本周末持续一周的晴天将转变成雨天,但高温始终持续不断,最高温37度,最低温24度。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