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由于近期持续高温 21处纳凉点将在本周三全部开放

2017-07-04 14:50 来源:大河报

[摘要] 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原定在今年7月10日开放的21处纳凉避暑点,将提前在本周三对外开放。相比往年,今年的纳凉避暑点数量略有下降。

  火车站地区地一大道纳凉点已经开放

  7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人防办了解到,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原定在今年7月10日开放的21处纳凉避暑点,将提前在本周三对外开放。相比往年,今年的纳凉避暑点数量略有下降。

  据了解,今年推出的21处纳凉点包括市人防办直属的纳凉点3处,管城区3处,二七区3处,金水区3处,中原区1处,惠济区1处,上街区5处,火车站地区2处。

  市人防办直属的3处纳凉点:分别在建设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南角“7401”人防工程、伏牛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北50米人防建筑公司的人防工程、火车站东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北出口。

  管城区的3处纳凉点:分别在城东路258号南仓街人防工程、管城街48号、大上海城负一层。

  二七区的3处纳凉点:分别在华润万象城B2层、北京华联B1层、德化新街B2层。

  金水区的3处纳凉点:分别在东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北(百脑汇)、东风路与丰乐路交叉口(河南世纪联华天旺店)、花园路61号(河南正道中环百货)。

  中原区的1处纳凉点:在中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西30米路北。惠济区的1处纳凉点:在惠济万达负一层(电影院直梯下中厅)。

  上街区的5处纳凉点:分别在林溪苑(孟津路与许昌路交叉口西南角)、亚星广场人防工程(中心路与登封路交叉口)、罗马假日人防工程(登封路与许昌路交叉口)、正兴翡翠城人防工程(淮阳路与济源路交叉口)、江南小镇人防工程(淮阳路与丹江路交叉口)。

  火车站地区的2处纳凉点:分别是地一大道31号口和地一大道43号口。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火车站地区地一大道43号口处纳凉点采访时,发现这里已经对市民开放。此处纳凉点备有饮水机和桌椅,还有充电器,市民在此纳凉时,可以聊天、喝水,还可以给手机充电。

  该纳凉点的负责人蔡先生说,由于近期持续高温,他们上周就开始着手纳凉点的开放准备工作,并于本周一上午正式对外开放。

  据郑州市人防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纳凉点和可避暑处的开放时间,原则上定在7月10日~9月30日,每日9:30~17:30开放。按照规定,气温连续3日高于35℃时,纳凉点要开放,因近期持续高温,人防办决定提前5天开放纳凉点。

  该工作人员说,纳凉避暑是一项解民忧、送民需,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惠民工程。自2011年开始,郑州市就开放了人防工程供群众纳凉,今年的纳凉工作更加注重纳凉避暑场所的质量,要求每个纳凉点为群众免费提供饮用水、桌椅。有条件的可提供图书、健身器材等。今年设置的21处纳凉点,数量上比去年少2处。造成数量减少的原因,一是可用的自管人防工程数量少,虽然各区都有一些自管的人防工程,但多数都是早期工程,内部潮湿、破损严重,地理位置也不好,且容易塌方,每年汛期都是防汛抢险的重点。二是协调难度增大。许多新建的人防工程基本上作为地下停车场或商场已经使用。地下停车场考虑到尾气和安全,不适合纳凉。而地下商场都由商户租用,想从中拿出一块地来纳凉不好协调。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