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龙湖频现砸车盗窃 警方蹲守抓获1米9大汉
  • 2017年08月15日 15:04

  • 来源:映象网

民警蹲守发现嫌疑人作案

民警蹲守发现嫌疑人作案

嫌疑人被抓

嫌疑人被抓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张璨荣 文/图)刚刚过去的夏,龙湖湿地公园成为郑州市民们避暑的好去处,但是,纳凉的同时,不少市民的财物却被盗贼“瞄”上了。

  8月15日,映象网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了解到,近期郑州龙湖湿地公园一系列车内物品盗窃案成功破获,身高1.9米、体重100多公斤的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车内物品不翼而飞,群众报警求助

  今年5月10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视频中队接到群众报警:5月10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焦女士将一辆豫AP89XX黑色大众轿车停放在龙湖内环路湿地公园北的路边,锁好车门后和家人一起去湿地公园游玩,晚上18时10分左右,在停车位置发现车右后玻璃被砸,放在后座位置上的一个红色女士手提包被盗,包内有7300元现金、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

  据了解,2017年4月份以来,郑东分局多次接到龙湖内环路湿地公园附近停放的机动车车玻璃被砸的警情,龙湖内环路湿地公园附近正在建设,周围的监控设施还不完善,无法调取案发时的视频监控资料。

  民警调查走访研判 发现“巨型”嫌疑人踪迹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予西指示案件侦办大队和龙源派出所安排多名警力在案件高发地段排查走访、蹲点守候,全力侦破此类案件,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数天的走访排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重要线索: 5月10日下午17时许,湿地公园内有一戴着军绿色长脸帽和黑色口罩的可疑男子,不停地穿梭在路边停放的车辆中间。

  当民警前去盘查时,该男子有意逃避并飞速地打开一黑色现代桥车车门快速离开。通过对周边相关视频监控的比对分析,民警发现上述嫌疑男子为身高1.9米、体重100多公斤的刘某军。

  “强身健体”为逃避打击,两次“交锋”终落网

  5月13日上午,分局民警正在龙湖湿地公园排查走访,发现刘某军驾驶着黑色现代轿车在附近作案。

  为了及时获取嫌疑人藏匿物品的地点,办案民警并未打草惊蛇,而是兵分三路,准备适时抓捕刘某军。下午6时许,侦查员发现刘某军欲驾车回家,准备对其抓捕时,嫌疑人当即倒车调头逃跑,因其车辆被行人堵住,便不顾后果加大油门冲上路边的台阶逃跑。

  经进一步调查,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发现刘某军多日未回家,可能藏匿在外。于是,根据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

  7月11日,返家的刘某军准备再次外逃时,被守候在楼梯口的侦查员牢牢地抓住。为逃避抓捕,刘某军极力反抗,双方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侦查员高德玉、陶俊强手上多处受伤。

  据嫌疑人刘某军供述,其有过四次盗窃前科,且刚刑满释放不久,之前在服刑时,专门锻炼身体打发时间。为了获取更多的非法利益,他选择白天去湿地公园附近,遇有车内存放的物品时,便打碎玻璃将物品取出,拿走现金后便将盗来的手机或包进行销毁。

  目前,刘某军已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