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本周河南以晴好天气为主 周末将迎全省性降水
  • 2017年08月21日 17:58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告别三伏天,高温虽没有马上和我们说再见,但也和我们渐行渐远。立秋之后,早晚的凉爽已经出现,眼看秋天就离我们不远了。今天,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中期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35℃,周末将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天气过程。

  全省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本周(08月21日--08月27日)周前中期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副高南压,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天气过程。周降水量:全省8~25mm,北中部局部50mm以上。周前中期我省中南部地区将出现2到3天35℃左右的高温天气;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3℃~24℃;其它地区25℃~26℃。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

  预计,周三到周四,我省西部、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周六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副热带高压南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北中部的局部有大雨或暴雨。雷雨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将有35度左右的高温天气。

  郑州市:

  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东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4到25度;最高温度:32到33度。

  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阴天转小雨,25度到33度;

  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小雨,23度到31度。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