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公安推“指尖上的派出所”?微信可实现一键报警
  • 2018年01月10日 14:02

  • 来源:映象网

整齐列队

  映象网快讯(见习记者王韶卿 文/图)你知道吗?微信也能报警了!郑州市公安局十七项便民服务已经上线!扫描“郑州警民通”,即可实现微信报警、多项公安业务线上预约、申请、查询和网上办理!市民拨打热线69621111,还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反映自己遇到的困难,真正做到“民警听民声”。

展示现代化武器警戒设备

  1月10日,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郑州市公安局开通110报警服务22周年,郑州市公安局结合“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在紫荆山广场开展了“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走近群众大型宣传活动。公安民警、辅警、消防官兵、巡防队员、保安队员、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各分局、单位民警现场向广大市民普及法律法规,宣传110报警常识,引导群众更加支持110工作,更好利用110为市民服务,现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向市民展示现代化武器警戒设备。

民警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

  本次活动,郑州公安正式推出了精心打造的跨平台、多功能、大合成的微信便民服务平台,“郑州警民通”。该平台集成了一个预约平台、三项热门业务、十项热点查询、户政业务在线预约、民警听民声和四项警民互动共十七项功能,最大限度实现便民利民。民警现场向市民介绍“郑州警民通”服务功能和使用方法,收集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这个微信能查到我家车有几次违章?能不能查询我的证件办理进度?还能查到有多少人和我同名同姓?”活动现场,市民对“郑州警民通”充满好奇,问题不断,民警耐心为市民解惑。据郑州市公安局互联网+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已经实现治安、出入境、交警等基本信息服务,下一阶段将于腾讯展开合作,将传统线下警务业务、PC端公安业务全面向移动互联网转移,逐渐开通线下业务的线上办理,进一步达到便民、利警的目的。

  “通过110开放日,可以让群众了解110,支持110,110是我们与人民群众接触的最基本的方式,是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通道。”河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副主任科员杭英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与市民面对面交流,知道他们需要什么,存在着什么问题,回去以后我们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

郑州警民通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