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见利忘义!11人夜盗郑州拆迁工地6吨钢材被拘

2017-04-01 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刘国保)3月30日凌晨,11名男子在郑州一拆迁工地盗窃6吨旧钢材。巡逻民警恰巧发现,不仅抓获了这些男子,并将他们盗得的钢材全部追回。

  30日凌晨4时,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巡逻至惠济区常庄村的一处拆迁工地时,发现几名男子不断地从工地中搬出一截截长约2、3米的T型钢材,装到路边停放的车辆上。路边有两辆面包车和五辆机动三轮车,车上都装满了钢材,其中一辆三轮车上载有切割机和气瓶。

  

  几名男子的行迹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遂亮明身份进行盘查。不料,正在搬钢材的男子突然四散而逃。民警迅速包围追击,当场控制8名男子。经询问,被控制者供述他们装到车上的钢材是在工地偷来的。民警将8名男子带回处理,但有3辆三轮车没有钥匙无法打开。经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还有3人借着夜幕逃走了。通过研判,民警认为逃走者仍会返回现场将车开走。于是,民警撒下罗网,秘密守候。上午8时,3名符合嫌疑人特征的男子来到现场,在正常拆迁工人的掩护下,试图驾车而去。旋即,该3人被民警顺利抓获。

  当天,此案被移交至长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办理。经查,在被抓获的11人中,有以毕某为首的5名周口籍人,有为李某以首的常庄村本村村民6人。据了解,这些人得知拆迁工地上有旧钢材,便起了心。清点得知,毕某等人偷得的旧钢材重约6吨。

  3月31日,因涉嫌盗窃,4人被长兴路公安分局刑事拘留,4人被行政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