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2011河南中秋戏曲晚会
  • 2012年03月27日 15:08

  • 来源:河南电台戏曲广播

  距离9月10日2011河南中秋戏曲晚会——“戏聚中原”中国戏曲名家演唱会上演还有三天时间,记者从主办方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了解到,参加本次晚会演出的演员、节目已经敲定。届时,来自全国十四家戏曲院团的十二大剧种名家,将为广大观众奉献我国各地具有不同地域特色、代表不同戏曲文化的名剧名段,让观众在中秋佳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充分领略民族戏曲艺术的无限魅力。

  曾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越女争锋”大赛中获得冠军的越剧新秀杨婷娜将为观众表演《玉簪记》中的“偷诗”一段,而在央视举办的另一场在全国有影响的“寻找七仙女” 大赛中获得冠军的“黄梅戏新世纪五朵金花”——来自安徽省安庆再芬黄梅戏剧院的吴美莲将为观众表演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中的脍炙人口的选段;评剧新派再传弟子徐金仙带来的是评剧《花为媒》中的“报花名”一段,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的入室弟子琼霞将演唱红线女成名曲——《荔枝颂》;昆曲名家孔爱萍将把有着六百年历史的昆曲经典《牡丹亭》“游园”一段优雅地呈现给现场观众; 汉兵掠地攻城,四面楚歌声声,来自陕西省戏曲艺术研究院的秦腔名旦、梅花奖得主张蓓将为大家演绎夺梅花奖时的拿手剧目《虞姬泪》片段;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大师陈伯华的第五代传人、有“汉剧美少女”之称的汉剧演员王荔将表演汉剧陈伯华大师的经典剧目《宇宙锋》当中的“装疯”一折;徽剧名小生汪育殊带来的是他的拿手好戏《吕布与貂婵》中小宴一折,由此观众可以欣赏到戏曲绝活——翎子功的技巧展示;“戏聚中原”晚会,各剧种齐展风采,怎能少得了最具有代表性和最富有独特内涵的“国粹”——京剧,晚会现场,京剧张(君秋)派传人王奕謌将表演经典剧目《状元媒》中的经典唱段。

  除了外省的戏曲名家外,河南观众所熟知的几位本地戏曲名家,李树建、李金枝、杨帅学、申小梅、方素珍、田敏、盛红林等也将登台献艺,为大家表演《三哭殿》、《江姐》、《阿Q与孔乙己》、《诸葛亮吊孝》、《王宝钏》等剧中的名段。据导演罗云介绍,整台晚会特点可以用“源远流长、博大精彩、异彩纷呈”来形容,晚会既凸显传统文化味儿,同时又不失现代时尚气息;十二位国家一级演员,十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四位在全国崭露头角的靓丽新秀尽展戏曲风采;剧目方面,既有各剧种的传统经典名剧,也有新创剧目;在舞美方面,将运用大屏幕把国画与传统戏曲艺术相融合,旨在实现中国戏曲与国画共同的审美追求。

  晚会将于9月10日晚19点40分在河南人民会堂拉开帷幕,考虑到演出当天恰逢“教师节”,主办方特地预留出100张戏票,教师可凭“教师资格证”到位于郑州市经五路2号的河南广播传媒公司演艺中心领取。咨询电话:0371-65888562 票务电话:0371-88884408

  

责编:张建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