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2月9日 100多个稀有剧种将在这里有个集体“约会”
  • 2018年01月29日 16:40

  • 来源:映象网-戏曲广播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相关文艺政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讲话精神,推动稀有剧种的健康发展,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恒品文化·戏缘APP、河南天乐电视传媒演艺有限公司、河南广播电视台文艺部、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喜马拉雅FM、郑州市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恭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牛(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国戏曲广播联盟、北京星手指文化传媒、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首届戏曲稀有剧种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将于2月9号全天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进行直播。

  活动将邀请十多个省市的100多个稀有剧种参加,包括一些独具地域特色的稀有剧种,如安徽徽剧、陕西汉调二黄、河北丝弦戏、山西眉户剧、云南章哈小戏、山东五音戏、浙江调腔等。晚会将打破原有电视晚会录制常规,不局限于演播厅,而是通过喜马拉雅FM音频直播平台、戏缘APP视频直播平台、全国戏曲广播联盟台参与频率直播平台、一百度,优酷,爱奇艺、快手直播、河南广播APP、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官微、河南戏今日头条号等互联网平台多角度直播。通过对台前幕后的视频直播和专家、艺术家的访谈,深入了解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风格特点的稀有剧种,以及相近地域、相近风格、不同个性的稀有剧种,探究我国稀有剧种院团生存现状,成长发展的故事,挖掘背后承载的中华文化渊源。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