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百部剧目开机 赵素萍出席

2013-03-28 06: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3月27日,由河南省文化厅、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河南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百部剧目拍摄开机仪式”在焦作市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出席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由沁阳怀梆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复排的优秀传统剧目《穆桂英大破天门阵》作为首部开拍剧目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演出。

  稀有剧种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活态”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有着较高的社会价值、文学价值和艺术价值,其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剧目和独特的唱腔形成了无法替代的文化资源。

  我省是戏剧大省,剧种多,分布广。除豫剧、越调、曲剧外,其余均为稀有剧种。针对稀有剧种后继乏人、濒临灭绝的窘境,我省将其逐渐纳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百部剧目拍摄”活动是我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的一项重要措施。稀有剧种抢救工程从2012年底启动以来,计划用两年时间通过搜集整理传统剧目剧本乐谱、征集相关实物、复排百部优秀传统剧目、调查整理稀有剧种的分布和发展现状、对传统剧目进行录音录像等五项措施,对我省传统地方稀有剧种进行保护和传承。(记者刘 洋 李建华)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