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涧杯”许昌市第五届戏剧大赛昨晚开幕
  • 2012年03月26日 18:04

  • 来源:河南广播网

  昨晚7:40,“大涧杯”许昌市第五届戏剧大赛开幕式暨首场演出在许昌市许都大戏院隆重开幕。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董文建与许昌市的部分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和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首场参赛剧目——禹州市豫剧团演出的豫剧《仁昌药号》。

  许昌是著名的戏剧之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本次大赛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后许昌市为促进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而举办的一次艺术赛事,是发现和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有力举措,是对该市近年来戏曲艺术创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许昌市文化软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戏曲艺术工作者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一次盛会。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戏曲事业、建设文化强市、打造人文许昌、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届戏剧大赛为期10天,共有10台剧目参赛,其中《仁昌药号》、《四喜临门》、《兵妈妈》、《生儿子大奖赛》为近、现代戏,《五世请缨》、《哑女告状》、《嫦娥奔月》、《春江月》、《生死牌》、《程婴救孤》为移植、整理的古装戏。

  “大涧杯”许昌市第五届戏剧大赛《仁昌药号》剧照

  

  

  

  

  

责编:张建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