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戏曲电影《憨憨公子扳倒爹》举行首映
  • 2013年11月01日 18:10

  • 来源:映象网-戏曲广播

    豫剧牛派艺术再添力作

    10月31日,由北京九州同映国产数字电影院线有线公司、河南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戏曲电影《憨憨公子扳倒爹》在鹤壁举行首映。
    该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北宋年间的故事,通过洛阳知府张择欣之子张守义在父亲盗抢金银、行贿买官的丑恶事实面前,坚持正义,揭露父亲、送老子伏法的故事,表现了贪官必究、涉黑必打的积极主题,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当前老百姓惩治腐败的强烈呼声。

    影片以豫剧牛派艺术的表演风格为主,运用豫剧热情奔放的唱腔和表演,以细微中见写意、趣味中见真实的轻喜剧电影手法,塑造了张守义、裴淑贞等多个正直、义气、阳光、幽默的人物形象。影片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金不换领衔主演,同时集结了葛草旺、轩玉亭、白军选、张仙草等多位戏曲界名丑。

    领衔主演金不换说:“在电影中,我演的不是牛派擅长的‘官丑’,而是一位‘公子丑’,一个演员就得多样化,而不是只会演这一种,需要不断去体验。这部影片打破了戏曲电影的传统,采用实景拍摄,没有锣鼓点,道白生活化,表演生活化,基本就是一部戏曲故事片,这是对传统戏曲模式的大胆创新,希望能以此吸引更多地年轻观众。”

    当天在鹤壁举办的首映式没有邀请更多的名家,简朴而不失规格,正在河北保定演出的金不换和爱人徐福先专程驱车赶到鹤壁,与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500余人一起观看了电影。

    金不换说:“牛得草老师走得早,作为牛派艺术传人和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我肩负重任,希望在此基础上,多打造几出品牌剧目,多塑造几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奉献给广大观众,为丰富豫剧牛派艺术、也为未来河南豫剧丑角艺术的研究提供参考。”(文\晓雪 图\金丹)

责编:戏曲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