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热暴晒 车主如何预防汽车“高温病”
  • 2014年05月28日 17:25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刚刚进入夏天,郑州的室外温度就直37度大关。高温环境下,您的爱车容易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又该如何化解?今天,我们就跟各位天使盘点下,高温环境下汽车最容易出现的四类问题:

  病态1:沸点直升 水箱“开锅”

  水温计“高烧”、汽车“发吐”、引擎冒烟等,都是水箱“开锅”的典型症状。引擎冒烟是水箱“开锅”最直观的表现,所谓“冒烟”实际上指的是水箱里的水达到沸点变成了水蒸气的形式蒸发出来。如果发现汽车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转,一“顿”一“顿”地往前走,经常熄火,这就是所谓的汽车“发吐”现象。

  对症下药:一种是在低速行驶时,可以就近停车,并立即熄火,打开“锅盖”让发动机散热。一般停留半小时左右发动机的温度会回到正常状态。如果是水箱缺水,可以添加纯净水或防冻液,不能直接加冷水;

  另一种是在高速行驶时,切忌不能停车后立即熄火,而应让车处于怠速状态一段时间再熄火,同时打开“锅盖”帮助散热。

  病态2:高温行驶 突然熄火

  驾车高温行驶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冷却后,发动机能够顺利启动,温度升高后,发动机又熄火。这种状况的原因一般是冷却系统有问题。但冷却液温度报警器在发动机升温后并没有亮,说明冷却系统还没有处于“开锅”现象。

  对症下药:长时间堵车时熄火,冷却一段时间后可发动。主要原因在于油泵工作不好,首先检查电路,各缸均有火,确定问题在油路,汽油快到底时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冷却后即可发动,车主更加不要大意,要及时更换汽油泵。

  病态3:暴晒过后 空调“罢工”

  好多车主都会遇到在炎热天气下,汽车打开空调却没有很好的制冷效果。这样的原因大多是汽车过滤网粘上了大量灰尘,使冷风无法正常送入车辆。

  对症下药:空调“罢工”一般有几种原因导致,一是氟利昂短缺;二是空调的冷凝器或压缩泵有故障;三是水温过高。而专业的空调滤芯了最好每年更换一次。

  病态4:耗电流失 电瓶“减寿”

  大多数车主并不会在意电瓶的状况,其实电瓶的“身体”很脆弱,很容易流失电量大大缩短寿命。高温天气,大多数车主喜欢开空调,即使停下车来也不会关闭空调,在此情况下电瓶就会超负荷运转,这样也容易损坏电瓶。

  对症下药:轿车在行驶5000公里后到4S店保养一次,检查电瓶液是否缺失;建议不要在轿车上加装音响等过度耗电的装置;下车后要及时将车灯、音响等耗电的装置关掉;车子没发动时最好不要长时间开空调。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