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5号线下月施工 金水路已堵黄河路也要堵么?
  • 2014年11月26日 18:06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近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今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工期4年半。

  在地铁5号线的施工道路中,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黄河路。

  今年年底,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纬四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将竣工,届时,可以从红专路和纬四路走下穿隧道直通东区,大大缓解黄河路的交通压力。

  除了黄河路之外,此次地铁施工,航海路也将受到影响。目前,航海路(大学路-机场高速)常出现交通拥堵,交通压力较大。

  根据市政相关规划,受地铁5号线施工影响,桐柏路、航海路沿线快速公交7个站位、12个站台将会在工程建设中相继拆除。按照规划,秦岭路、长江路将成为新的BRT通道。

  未来航海路BRT将外迁至长江路,原有BRT专用道取消,供社会车辆通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

  在开工初期,由于陇海路仍在进行高架施工,不能作为保通道路使用。航海路将通过南三环进行远程分流,利用淮河路、石化路、长江路、紫东路等进行区域分流。南北向交通除通过施工站点自身保通道路通行外,还可以通过秦岭路-桐柏路、郑密路,兴华街、仁和路、新郑路、紫宸路、中州大道等串联成疏解循环网络。

  不过,随着各城建项目的进展,陇海路快速化工程,长江路东延等项目会陆续通车,届时,陇海路及长江路将承担起对航海路分流的重任。

  按照地铁5号线规划,将跨越郑州市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等多个人口密集区,一旦施工,将对郑州市的交通产生巨大影响。(私家车999记者 张倩)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