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南投资582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即将开启 助力河南脱贫攻坚
  • 2017年05月02日 14:20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5月2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单位收费还贷中心与中铁、中建、农垦建工路桥、中国新兴四家大型企业开启PPP合作模式并正式签约,项目总里程约496公里,总投资约582亿元,涉及的8个项目大多位于我省革命老区、“三山一滩”等贫困地区,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完善河南高速公路网络,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河南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加快经济强省建设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8个合作项目中,3个项目采用BOT建设模式,5个项目采用资本金BT建设模式,全部采用管理中心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三方合作建设的新模式,是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投融资模式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至此,省交通运输厅收费还贷中心今年计划开工的12个招商引资项目已全部实现签约。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中铁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的战略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河南省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对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中铁将主动抢抓这一历史机遇,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契机,增强双方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全面配合省交通运输厅、收费还贷中心,认真开展好PPP项目以及其他项目的前期论证、调研、组织实施等工作,努力为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马健副厅长在签约仪式上对中铁、中建、农垦建工路桥、中国新兴对河南交通运输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首先是希望收费还贷中心与合作企业要认真落实合同协议,建立高效畅通的合作机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成通车目标。同时,收费还贷中心与合作企业要按照项目前期工作节点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各市县做好项目要件、PPP“两报告一方案”审批工作,抓紧商定联合投标的合作事宜,做好投标准备工作。最重要的是,项目建设中要发扬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品质工程创建,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据了解,未来合作各方还将进一步加强洽谈和磋商,在更多项目、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进共赢。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