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单双号限行首日 市民:平常一小时的路程今天半小时跑完
  • 2017年12月04日 11:10

  • 来源:映象网

早高峰期间花园路上车辆明显减少

早高峰期间花园路上车辆明显减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天(12月4日)是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首选。在郑州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情况下,道路上的通行情况如何?乘坐公共交通是否便利?相关部门采取了哪些应急措施?映象网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郑州以往的拥堵点少了很多,选择公交出行的人数比往日有所增加,绝大多数市民、司机自觉配合。

限行期间郑州市区以往的拥堵道路通行顺畅

限行期间郑州市区以往的拥堵道路通行顺畅

  拥堵点少了 一个小时的路程今天只需半小时

  周一早上7点左右,家住郑州西南郊洞林湖的刘先生开的是“双号车”,从南三环到中州大道这一路上十分畅通,不到半个小时就到单位了。

  “以往的早高峰高架桥上走走停停,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单位。”刘先生欣喜的说,今天没想到会这么快。限行其实挺好的,车少了道路畅通不堵车更不堵心。

  刘先生说,作为郑州市民肯定是要理解配合的,暂时限行也没什么,之前不开车的话,打车、乘坐网约车、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等等都很方便。

限行期间郑州市区以往的拥堵道路通行顺畅

限行期间郑州市区以往的拥堵道路通行顺畅

  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不少郑州网友也发帖表达了对郑州单双号限行措施的支持。

  @李渊:我和同事一个小区,他是单号我是双号,表示限行无压力,一个月还能省油钱和停车费,挺好。

  @别在我前面装伪善:哈哈哈哈,一路畅顺啊,没车啊路上,我怀疑过了个假周一,早高峰?不存在的!

  @八戒你瘦了:单双号第一天实行,我跟同事四个人第一次这样,感觉挺好的,少了三辆车,同时也促进了我们同事关系,因为我们住的都不远。

限行首日多数市民选择地铁出行

限行首日多数市民选择地铁出行

  地铁客流增加近一成 如遇大客流将考虑甩站通过

  在实施“单双号限行”的同时,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郑州的地铁也采取了缩短运行间隔和增加线路班次的措施。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今天早高峰7点至9点,郑州地铁紫荆山站换乘旅客与以往相比多了10%。

  为应对单双号限行所带来的客流增长,郑州地铁全线网每日增加了8列上线列车。今天早高峰期间,1号线和2号线增开了4辆列车,缩短发车时间。

限行首日多数市民选择地铁出行

限行首日多数市民选择地铁出行

  郑州地铁紫荆山站站长陈俊涛介绍,为了应对限行带来的客流增长,郑州地铁做了充足的大客流预案。如果出现超大客流,在增运8趟列车的基础上,大客流车站将申请空车切入,直接投入大客流车站,保证大客流发生时乘客能运得走、运得快、运得安全。

  他还提醒广大市民,限行期间的早高峰在时间上不会有太大变化,而晚高峰可能会稍有提前,“今天的晚高峰可能会提前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但我们做的预案甚至囊括了提前2个小时的可能。如果遇到大客流会考虑甩站运行,最大限度的保证旅客出行。”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