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三环车流量比平时减少一半还多 各种车辆跑得欢

2017年12月05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从12月4日0时起,郑州市首次正式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尽管适逢周一交通早高峰,但郑州的大小街道通行顺畅,像春节长假一样车辆明显减少。而在郑州限行界限三环并未出现拥堵场景,各种车辆一路奔驰,跑得欢。

  12月3日,郑州交警部门面对即将到来的4日周一早高峰,做推断,由于三环处于限行区域的“分割”点,不管是单号车还是双号车,均不受限行影响可以通行。这样一来,有可能出现车流激增造成拥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尽量避开市区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等道路行驶。

  4日限行开始,那么郑州三环路面的交通状况,究竟如何呢?

  当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驱车从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出发,沿西三环一层南行至陇海西路高架桥下、淮河路、长江路、嵩山南路抵达南三环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处,一路行来路面通行顺畅,与往日周一早高峰拥堵状况相比,车流量减少很多,让人感觉十分顺畅。在以前,周一驾车行驶该区间三环路一层,用时需要35分钟左右,而此次行驶完毕,减少了10多分钟。

  西三环、南三环地面一层如此顺畅,那么高架桥上的状况又如何呢?

  在紫荆山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稍作停留,记者掉转车头又原路返回中原西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过京广南路立交桥、越大学南路、嵩山南路、长江路、淮河路、陇海路,从出发点抵达目的地,同样的路程,用时仅仅12分钟。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经监测,三环的车流量比平时减少一半还多。

  交警提醒,驾车跨城区出行的市民,建议走郑州四环或绕城高速。这样尽管远跑了一些路程,但是可避免进入限行区域,受到罚款100元、扣三分处罚。如果目的地在三环以内,建议把车子停泊附近,换乘公交车、地铁、出租车,或者骑着共享单车继续前行。(记者 郭致远)

文章关键词:限行;西三环;南三环;车流量;分割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范围限行 权威部门解答郑州为啥全天24小时限行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姚占军说,目前,河南省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418万辆,每年以179万辆的速度快速增长。下一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派出由总队和支队相关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指导限行禁行工作。

  • 郑州限行首日:处罚闯禁行机动车6154辆

    昨天傍晚,二七广场东北侧的人民路通行十分顺畅,平时这个时间,是易拥堵路段。在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执勤交警让闯禁行的车主站在车旁,用手机拍照取证进行查处。截至昨日18时,尾号为双号的机动车出行量为110余万辆,郑州交警共处罚闯禁行的机动车6154辆。

  • 出门不开车 你还可以定制公交

    值得注意的是,限行期间,将增加社区接驳巴士发车密度,方便市民换乘地铁等其他交通工具出行。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获悉,市民可根据私家车单双号限行情况进行“隔日预订”,在郑州公交二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留言“隔日定+姓名+出发地+目的地+出行时间”,进行公交定制即可。

  • 河南限行多久?违规如何处罚?省公安厅权威解答来了

    今天是郑州机动车限行第一天,全省18个省辖市机动车也开始实施限行。今天上午10点,省环境监测专家、郑州环保局机动车支队专家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家,围绕机动车限行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召开媒体专访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姚占军,对全省机动车限行禁行作出解释。

  • 郑州限行首日仍有车辆"闯禁行" 司机回答让人哭笑不得

    早上6点40分,当河南商报记者沿中州大道由北向南行驶到红专路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尾号为“3”的比亚迪小轿车在行驶。在通泰路商都路口,河南商报记者询问了一辆等红灯的尾号为单号机动车司机,是否知道今天限行。

  • 限行第一天!郑州的早高峰是这个样子的

    你用什么交通工具上班?

  • 河南17个省辖市密集“限行” 开车“跨市”如何避免尴尬

    漯河、鹤壁、周口、三门峡、新乡、济源、驻马店、平顶山等均规定,外地号牌小型客车在限行区域不受限。郑州、开封、洛阳、焦作、安阳、濮阳、许昌、信阳、商丘等的规定则显示,外地号牌车辆在限行时间内驶入限行区域,也按通告规定执行。

  • 限行期间郑州加密三环内公交 高峰期BRT发车间隔缩短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将对车辆加油、加气及充电时间进行合理调整,对车辆实行错峰保养维护,以确保运营线路用车需求。记者从郑州市公交四公司了解到,公司根据三环内客流出行特点,增加早晚高峰车次,对三环内的101路、109路、85路、985路、71路、26路、206路、46路、47路、123路、86路、919路、B17路等51条线路增加380余车次,高峰发车间距缩短为3到5分钟。

  • 郑州限行今天请开双号车 违反限行将被罚100元记3分

    据了解,石家庄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60万辆,2014年开始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77万辆,2016年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济南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2016年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回应:我们会对机动车限行期间的污染物排放进行分析,评估机动车限行的减排效果,根据评估效果,进一步完善限行措施。

  • 快讯!12月4日0时起,郑州三环内单双号限行

    此次单双号限行将持续至12月31日24时,限行区域为东三环(原107辅通)、南三环、西三、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