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限行首日:像过春节 早高峰三环也不堵
  • 2017年12月04日 11:23

  • 来源:映象网

限行首日,三环桥上桥下,车辆不多,交通状况良好。

限行首日,三环桥上桥下,车辆不多,交通状况良好。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2月4日0时起,郑州市正式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映象网多路记者探访发现,郑州今天像过春节一样,即便是早高峰,也很少出现拥堵点,每条道路几乎都畅通无阻,三环也不例外。

  民警曾预测:三环将可能拥堵

  郑州限行政策一出台,民警曾通过媒体提醒,因三环线不在限行范围之内,车流量可能激增,极有可能出现拥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避开市区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等道路行驶。

  映象网记者实地调查发现,高峰时段,南三环西三环桥上桥下车流量均明显减少,非常畅通。交警部门称,高峰时段,三环沿线整体比较畅通,平时两个最大的堵点,今日都没有出现拥堵。

  郑州交警也表示,三环线不在限行之内,可以沿着三环线开车,单双号都没有禁忌。对此,也有市民表示担心,怕因为三环线单双号不限,可能导致大量车辆涌上三环线。

限行首日,三环桥上桥下,车辆不多,交通状况良好。

限行首日,三环桥上桥下,车辆不多,交通状况良好。

  调查:南三环西三环畅通无阻

  12月4日8时许,映象网记者沿紫荆山南路南三环自东向西行驶,随后在连云路口上了高架桥。在高架桥上,虽然路上还有单号车,但数量明显比双号车少得多,整体比例不足四分之一。高架桥上一路畅通。映象网记者自南三环转西三环,在中原路西三环路口下立交桥。平时,周一高峰时段,西三环中原路下桥处因有红绿灯,而下桥的车又比较多,有时能堵到高架桥上。但12月4日的早高峰时段,并未见拥堵,顺利下桥。从紫荆山南路南三环到中原路西三环,一路畅通,仅用时15分钟。

  随后,映象网记者又从中原路西三环一路向南在桥下行驶。整个西三环、南三环桥下,车流量也明显比平时少一些。路上虽可见到单号车,但整体上单号车并不多。从西三环中原路到南三环紫荆山南路,桥下行驶因为有红绿灯,时间稍长一点,但总体畅通,半小时左右就走完了。

  郑州市交警支队邢红军说,限行首日,三环沿线比较畅通。特别是两个最大的堵点,北环彩虹桥和中州大道郑汴路立交两个经常大堵车的地方,在早高峰没有明显拥堵,车流量比平时减少一半还多。

  郑州交警支队提醒,跨城区出行的市民,建议走四环或绕城高速。在走到三环临界点时,把车停在附近,换乘公交车、地铁、出租车,或者拼车,也可以骑共享单车,避免大量因闯禁行而被罚。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