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家门口要建名校!郑东新区将新建学校42所,清华附中今年动工
  • 2018年02月28日 12:53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见习记者 陈伟然)近日,记者从郑东新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郑东新区将以清华附中、上海师大附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名校为引领,开工建设42所学校,新增优质学位2.4万个,其中清华附中郑东学校今年开建,上海师大附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省实验中学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当中。

  来看看2018年郑东新区的名校项目主要有哪些: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

  该项目今年开建,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选址在郑东新区区位条件最好、生态环境最优、产业定位最高的龙湖区域北岸,属于中国(河南)自贸区规划范围,与郑州城市地标龙湖金融岛隔湖相望。该项目分为小学初中教学区、高中教学区和体育生活行政区,共设置132个班,配备教职工444人。学校占地面积约307.41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4.7万平米。

  上海师范大学附中

  今年1月,郑东新区就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本次签约共建的将是一所民办注资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暂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郑州滨湖实验学校”。

  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该校已于去年9月签约,此举标志着河南首家外籍子女学校正式进入筹备运营阶段。据了解,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河南省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学校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投资兴建,委托西亚斯集团管理,位于朝阳路与龙腾一街交叉口西北角,计划投资3.8亿元,设计规模高中12个班,初中12个班,小学24个班,幼儿园12个班,容纳学生1200人左右。同时,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师团队,配备一流的教学设施设备。

  河南省实验中学、枫杨外国语中学等名校项目

  此外,在“郑东新区2018年全面推进五类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民生项目建设方面”显示,枫杨外国语中学、省实验中学等项目也将落地,这些名校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东区的教育品质。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