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号召听众纪录蓝天 私家车999发起“闪亮的日子”活动
  • 2016年08月11日 11:16

  • 来源:映象网

  近日,广电全媒体通过多维度、长时间,开启了广电全媒体共同关注“同呼吸、共责任”大型策划,对我省正在进行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报道。同时,河南广电充分利用媒体互动,让新闻接收者,变为新闻制造者、传播者。让民众和媒体一起,共同鉴证城市改变,检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

  “这围挡挺漂亮的,蓝天白云的,看着心情也挺好的。”

  在南阳路、棉纺路、铭功路正在进行的施工围挡变身为千米巨幅照片墙,中原福塔、二七塔,照片上郑州的地标建筑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记录着那些没有雾霾的日子,也记录一个干净的城市,感动着每一个路过的行人:

  “可以看见平时非常难见的蓝天白云,在路过这个栅栏的时候我就发现有咱们平时这些蓝天的照片。”

  单调的施工围挡,变成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些照片的拍摄者全部都是私家车999的听众,不久前,河南电台私家车999和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共同发起了一个互动活动“闪亮的日子”,号召听众用手机记录郑州每一个蓝天白云,并将图片通过微信反馈给我们,而参与者也在一天天的记录中发现郑州的改变。私家车999听众摄影爱好者丁丁说:

  “就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吧,也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因为现在全省的治理,反正郑州的天气是越来越好了,蓝天白云,晚霞,有时候下雨还有彩虹,空气透明度也好。其实要不是因为天天给私家车999发照片,我可能都没感觉到郑州的这种变化。”

  道路施工、市政实施改造,城市化进程中,我们身边的工地越来越多,大家都憧憬工程竣工后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却不得不忍受工程进展中的飞沙扬尘。围挡,就是在工地外的一圈护栏,现在正在悄然变脸,让城市负担成为亮点。郑州市市政设施监理所所长闫磊:

  “郑州市在施工建设当中,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比较合适的方法,一方面就是能够起到对围挡的安全作用,另外一方面就是想找到一个改善城市环境,让人们赏心悦目的一种方式,对郑州市施工现场的围挡我们采取了展示郑州市大气扬尘治理的效果,包括推出比较典型的郑州市地标,把原来很枯燥的这种施工围挡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墙,大家反映都比较好, 也希望广大市民对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7月,在环保部公布的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郑州市首次退出后十名。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人自发的晒出蓝天白云霞光云海,郑州的变化全新的宣传模式,带来全新的新闻接收体验。三周来,私家车999收到了一万多张照片。听众和媒体一起记录了,这一个月来城市空气的改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朱夏炎:

  “广电全媒体用多种渠道多种手段创新宣传模式,一方面用多维度的报道,让百姓听到省委省政府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一方面,我们也利用媒体优势,号召每一个听众参与到治理大气污染的行动中,像记者一样,拍照、记录、感受城市的改变。同时,这也是城市管理的一次升级和创新。原先单调的施工围挡,通过设计,成为一条靓丽的文化风景线,也成为宣传大气污染的新阵地。”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