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要闻 > 正文

中茶河南戏曲名家演唱会郑州举行
  • 2016年10月17日 14:31

  • 来源:

  金秋十月,由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主办的“茶美梨园-中茶传世印级·红印铁饼新品发布会暨河南戏曲名家演唱会”于16日在河南郑州盛大开幕。本次新品发布会,隆重推出新品中茶牌中茶传世印级—红印铁饼,现场并有专业的茶艺表演,专家讲茶,茶品走秀,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豫剧“须生泰斗”贾廷聚,豫东“红脸王”刘忠河等众多艺术家为广大茶友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莅临本次会场的嘉宾有河南茶行业领导、河南企业界精英、中茶普洱厂家代表、中茶普洱客户,以及河南地区的媒体。本次活动应邀参加的嘉宾有600余人,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茶传世印级·红印铁饼”栖地中原的全过程。

  在普洱茶“印级茶”时代和“七子饼茶”时代交集之时,出现了一种具有强烈时代烙印的普洱茶饼形——铁饼。而在铁饼的历史中,上世纪60年代初期昆明茶厂出品的“昆明简体字七子铁饼”,作为开启‘七子级’茶的普洱茶,这片茶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

  被业内称为“普洱茶第一人”的邓时海先生,曾在其著作《普洱茶续》里如此评价“昆明简体字七子铁饼”,更在“普洱圣经”《普洱茶》一书中将此茶包装称为“云南七子饼茶的脸谱始祖”。

  在技术革新的浪潮中,昆明茶厂也开始生产铁饼。生产的第一批铁饼,正是被邓时海先生称为具有“历史断代的意义”、“云南七子饼茶的脸谱始祖”的“昆明简体字七子铁饼”。从这一批茶开始,“云南七子饼茶”正式登在了普洱茶包装上,普洱茶正式从“印级茶”时代,进入“七子饼茶”时代。昆明铁饼,印级茶的传承,七子饼茶的开端,成为一个时代的分水岭。

  2016年,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传承历史,展望未来,在中茶云南公司已经推出并得到市场认可的铁饼基础上,结合昆明茶厂积淀的铁饼生产工艺,传承与发展,在诸多工艺上进行了提升和改良。隆重推出中茶牌中茶传世印级—红印铁饼(生茶),匠心研制,精工制作,形美香浓,味厚回甘。它与此前推出的中茶牌中茶传世印级—八八青饼(生茶)一起成为中茶传世印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中茶普洱书写新的传世印级传奇。

  在拼配工艺上,该品臻选云南澜沧江流域大叶种大树春芽,通过多次试验、品饮,最终形成最佳的拼配组合,以及形美香浓,味厚回甘的品质特征;在生产压制工艺上,通过对比新老模具,反复调研,最终定型成最适合的饼形。既解决了传统铁饼不易撬茶的问题,又满足了铁饼“铁”的特制,或及时冲泡,或入仓储存,完美的饼形都能满足不同的需求。从包装而言,它继承了传世印级的包装风格,所采用的中国红,与中茶传世印级—红印铁饼一名相得益彰,产品名称特性显著。

  事实上,普洱茶历史上“红印铁饼”从它的诞生可以从某种视角中洞察到当初的社会、经济形态。“红印铁饼”圆茶因为茶饼内茶胶丰实,从而使茶叶在压制后能更为之紧实,在长时间的仓储中不易陈化,因此茶的气韵口感强劲。比之一般的泡饼更为紧实,故铁饼之名在市场上便不胫而走。“红印铁饼”,顾名思义在包装上与红印圆茶风格近似,在配茶上与甲级红印的口感也十分近似。口感上除了标准的兰香、梅樟香外,亦有较重的药香,故在红印茶系中独树一帜,别具风韵。2013年12月21日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出了一片310克重的50年代红印铁饼价格是220,000~300,000元,如果按照300,000元计算1克为967.74元,这个价格与黄金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正所谓一克值千元。

  中茶云南公司今年重新推出“红印铁饼”,把“红印”铁饼归类到传世印级系列产品。记得中茶云南公司上一款传世印级产品是中茶传世印级—八八青饼,它曾经风靡了普洱茶市场,给2016年略显低迷的普洱茶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从众多品饮过中茶传世印级—八八青饼的茶友口中得知,这款茶的口碑一直是直线上升的,是一款经得住茶友和时间检验的传世印级产品。相信同为中茶传世印级系列产品的中茶传世印级—红印铁饼,也会给予我们同样的惊喜。

  “红印铁饼”是一段往事,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印级产品的象征,也是所有喝老茶的人,对一个时代的情怀和念想。如今,2016年中茶传世印级—红印铁饼,值得我们大家细细品饮。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