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市政协委员冯常生博士畅言“双创”

2016-02-24 17:01 来源:映象房产

  郑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16年2月22日至27日在郑州举行。作为郑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房地产学会河南分会副会长冯常生博士可谓是“有备而来”,针对此次会议,他细致准备了题为《营造大众创新创业环境,推进“创新郑州”建设》的提案。

联组讨论中冯常生博士发言

  在2月24日上午的联组讨论现场,市长马懿出席并听取了委员们的提议和建议。讨论中,委员们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冯常生博士建议,开通创新微博、微信,设置创新宣传平台载体,从文化、教育、人才与创新信息资源、保障四个方面,营造出浓厚的双创氛围,推进双创建设。

  谈起此次提案的起因,冯常生博士认为,目前大量泡沫节目充斥荧屏,网络上也大都是些缺少内涵的话题。多数人只知《芈月传》,却不知中国历史,“舆论环境正发生变化,社会氛围却保守自封,大众创新意识淡薄,这严重制约了我市双创环境的形成、双创人才的涌现”。

  为此,冯常生博士建议,在文化方面要利用大众媒体营造创新氛围,在公开场所展示创新实践成果,以正面榜样引导青少年以创新为荣、以创新为傲,树立郑州创新创业、共享开放的良好城市形象;在教育方面,要在科研教育中渗透双创精神、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设创新课程、在高校搭建“创新孵化器”;在资源发掘方面,参考香港特区政府“优才计划”实践经验,设立“郑州优才计划”,引入城市发展稀缺人才,同时拓宽媒介渠道,广开言路,开通微信/微博“@创新郑州”,全民搜集创新信息。

会议期间冯常生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冯常生博士认为还要加强保障,切实促进“双创”工作的有序推进。他建议,可设置统筹部门与资金,比如由郑州市政协设立“双创工作委员会”,承担双创环境建设的牵头组织工作,确保全市双创环境营造工作统筹推进,同时也可以联合相关金融机构,设立“双创基金”。

责编:王庆河
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