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政协报告要点 > 正文

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2016年03月05日18:44  来源:新华网

5034

  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陈晓光副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俞正声:(五)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国有60多万各级政协委员,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并通过他们广泛团结和联系起更多群众,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更大力量。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以国家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之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要鼓励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支持他们反映群众诉求,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党和政府改进工作。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弘扬党的统一战线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善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更好团结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为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共同奋斗。

文章关键词:政协委员;俞正声;政协全国委员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曾昭宝率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城市绿化亮化工作

    11月1日下午,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率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商丘市城区部分主要道路、公共场所、绿地、公园,对城市绿化、亮化工作进行视察。

  • 驻宁陵市政协委员到夏邑县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察组先后来到中石化加油站、上海城建筑工地、华鹏棉业、长寿食府等地就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业锅炉废气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视察监督。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认真听取汇报,深入细致地了解相关情况,同时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 江苏政协委员遭群殴 头皮撕裂左眼眶骨折

    29日,有网友在江苏盐城本地论坛上报料,一群手持棍棒的年轻男子,在某工地上对多人进行追打。据了解,受伤最重的是苏通集团盐城项目部总负责人高某,他是亭湖区政协委员,医院诊断为:头皮撕裂伤、脑震荡、左眼眶内骨折。

  • 男子高速违规被查 叫嚣:我是政协委员不要开单

    据江西络广播电视台消息,5月18日晚,江西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第八大队民警在昌栗高速公路高安东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夜查整治行动。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肖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告知,并依照法律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开具处罚决定书。

  • 政协委员:实施健康土壤战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粮食安全问题是每年代表委员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但今年普遍角度有所不同,在“十三五”期间,如何巩固和提升粮食产能成为焦点。这其中,如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耕地质量建设更是粮食产能问题的核心要义。朱保成委员联合牛盾、刘身利、刘平均等委员共同提出“实施健康土壤战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 对“再提案”需要“细追问”

    “再提案”这种特殊现象的出现并非正常。纵观“再提案”的出现,大部分原因是提案所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故而年年提,年年上会。

  • 省政协委员建议:降低首付比例 推进房贷利息抵税

    河南省政府不久前出台《关于促进农民进城购房扩大住房消费的意见》,简称“豫九条”,明确对于商品住房库存较大、消化周期长的县(市、区),当地政府及房管部门要积极组织农民团购房,团购超过一定规模的,政府可适当给予一定比例补贴。

  • 政协委员“诉苦”

    “咱俩留个联系方式,就环评问题好好沟通。”1月24日上午,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经济组会议结束后,刚上任的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将委员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都记录下来,并互留了电话,现场开始“办公”。

  • 政协委员冯永丽:地方政府应加大扶持中小文化企业

    安阳有一个做刺绣的文化产业公司,这家公司培训了4000多名农村绣工,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在当地成为美谈。

  • 政协委员热议“互联网+农业”信息化为现代农业增添新动力

      近日,“‘互联网+农业’的碰撞与变革——电商平台重构农业产业链助推三产融合”财经智库主题座谈会在京举行。与会委员表示,自从“互联网+”被提升到国家战略以来,农业这个最基础的行业也站在了互联网的风口,在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当下,最现代的互联网与最传统的农业深度融合必将迸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不仅有利于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也有助于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